山西是我們中國華北地區的一處省級行政區,山西省是一處非常典型的黃土高坡地貌,所以許多人對於山西的想像,是漫天的黃沙和貧乏的水資源,但其實山西被建設的非常好,小編上次為大家帶來了廈門自由行必去景點排行榜,TOP10排行榜今天就為大家盤點那些山西一日游必去的地方排行,感興趣的快來一起看看吧~

山西一日游必去的地方排行

1.五台山

2.平遙古城

3.雲岡石窟

4.晉祠

5.洪洞大槐樹

6.壺口瀑布

7.雁門關

8.懸空寺

9.綿山

10.皇城相府

1.五台山

說到山西的景點,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五台山了,五台山是國家級別的佛教聖地,這裡的風景非常的好看,而且五台山上有著非常多關於佛教的神像與雕塑,許多人都會去五台山禮佛膜拜。

2.平遙古城

平遙古城是到了山西之後也必去的一處景點,這座古城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滿滿的古建築風格,讓人感覺好像回到了以前的那個朝代,而且平遙古城也是國家級別的風景名勝區。

3.雲岡石窟

雲岡石窟也是一處非常著名的景點,去了山西之後,一定要去雲岡石窟這裡玩一玩,雲岡石窟內有著非常多純天然的石窟,景色非常的好看,大規模的石窟群像,是看了一眼就會被震撼的程度。

4.晉祠

晉祠也是山西一處必去的景點之一,這座祠堂原本是為了紀念晉國時期的開國功臣而修建的祠堂,而隨著歲月的洗禮和時代的變遷,這座祠堂還被保留的比較完整,所以有著劃時代的意義。

5.洪洞大槐樹

洪洞大槐樹是山西一處非常有特色的旅遊景點,這裡有著傳統的民俗文化,並且有著與傳統文化一起保留的文化,洪洞大槐樹是我國一個國家級別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去了山西之後一定要去看看。

6.壺口瀑布

壺口瀑布是山西一處可以看到波瀾壯闊瀑布的風景名勝區,該景點內有著非常特別的黃河大瀑布,場面非常的壯觀,而且瀑布下面的風景也非常的好看,在這裡拍照非常的有意境。

7.雁門關

雁門關相信大家可能都略有耳聞,曾有一句詩詞描寫過,“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其中的萬仞山指的就是雁門關,雁門關是我國古代的時候,非常重要的一道要塞關卡。

8.懸空寺

懸空寺是山西一處建造在懸崖上的寺廟,非常的有特色,而且懸空寺的歷史是非常悠久的,所以這裡有著非常很重要的意義,許多人都喜歡去懸空寺拜佛,祈求保佑自己或者是自己親近的人。

9.綿山

綿山是山西一座有著國家級別的5A級風景旅遊區,這座山上的風景非常好看,生態環境被保留的非常好,在這裡可以呼吸到自然又清新的空氣,有什麼煩心事的時候,不妨試試登山發泄一下。

10.皇城相府

皇城相府是山西一處非常有紀念價值的風景名勝區,該景點裡面有著許多傳統的建築,還有各色園林的風光,所以許多人都喜歡去這裡旅遊,可以和朋友或者家人一起去遊玩,還可以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