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游是現在一種非常流行的旅行方式,通過自己開車的方式,欣賞沿途的風景,更甚者,有的人自駕游都沒有目的地,每一個隨意停駐的地點就是目的地,你知道山西有哪些適合自駕游的景點嗎,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山西自駕游必去景點排行榜的top10,一起來看看吧~

山西自駕游必去景點排行榜top10

1.五台山

2.平遙古城

3.雲岡石窟

4.晉祠

5.洪洞大槐樹

6.壺口瀑布

7.雁門關

8.懸空寺

9.綿山

10.皇城相府

1.五台山

五台山是我們中國的十大名山之一,這裡是佛教的聖地,在古代的時候,五台山就是修行之人專門修行的地方,許多皇親國戚也喜歡在五台山上養老祈福,五台山有著一種獨特的歷史意義。

2.平遙古城

平遙古城是山西一座歷史非常悠久的古城,也是山西著名景點排行榜中的一個,該古城在周宣王時期就被建造出來了,而且該古城經歷了這么多年的歲月變遷,保存度現今也是非常的完整,是我國唯一一所整座古城都申報了的世界文化遺產。

3.雲岡石窟

雲岡石窟是山西一處有著非常多洞窟的風景名勝區,該石窟的是比較悠久,是我國古代時期規模最大的石窟群,該石窟由51000多個石雕像組成,每個雕像都非常的精妙絕倫,讓人看了就覺得壯觀。

4.晉祠

晉祠是山西省一處被保留的比較完整的古代祠堂,該祠堂已經修建了許多年了,但是這么多年過去了,晉祠的完整度還是比較高的,其具有的傳承意義也是其他建築所無法比擬的。

5.洪洞大槐樹

洪洞大槐樹是山西一處從北宋時期就有歷史記載的風景名勝區,該景點有著移民古蹟區主題、祭祖活動區主題、民俗遊覽區主題和汾河生態區主題,將風景與民俗兩者完美的相結合了起來。

6.壺口瀑布

壺口瀑布是山西一處自駕游的話,必須要去的景點之一,一是因為其壯觀的瀑布景色,二則是因為它就在黃河的口下,地理位置和景色景觀都非常的特殊,所以壺口瀑布非常值得去遊玩。

7.雁門關

雁門關是古代邊境非常重要的要塞之一,而且雁門關在歷史上的意義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是非常重大的,雁門關有著非常漂亮的景色,站在雁門關上,可以一覽這大好的江河,心胸都會變得寬闊。

8.懸空寺

懸空寺是山西一處非常適合拍照發朋友圈的風景區,該景點最為出名的,就是聳立在懸崖上的那座寺廟,在古代技術落後的時期,在懸崖上修建一座寺廟是非常困難的,所以它的歷史意義很深刻。

9.綿山

綿山是山西一處非常值得去遊覽的景點,綿山是太岳山的一條支脈,最高海拔已經達到了2560米,而且綿山的仿古建築群非常的多,各種殿廟、宮觀還有園林等建築,在這裡相互交融。

10.皇城相府

皇城相府是我國5A級別的風景名勝區,這所府邸是清文淵閣大學士兼吏部尚書陳廷敬的故居,府邸內的建築保留度都相對來說比較完整,特別是它的御書樓,整體就非常的金碧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