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有“浪漫之都”之稱的法國,其文化、藝術都別具一番特色,你知道的法國著名景點有哪些?裡面又承載著什麼樣的故事和情感?小編整理了法國十大著名景點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是哪些吧。

法國十大著名景點排行榜

1、巴黎凱旋門

2、艾菲爾鐵塔

3、羅浮宮

4、凡爾賽宮

5、巴黎聖母院

6、塞納河

7、香榭麗舍大道

8、聖米歇爾山

9、香波城堡

10、普羅旺斯

1、巴黎凱旋門

地理位置:法國巴黎戴高樂廣場

開放時間:10:00-23:00

世界上最大的圓拱門,又稱為“星門”是法國的驕傲,建於1806年,由夏格朗設計而成,規模宏大,簡潔莊嚴。

2、艾菲爾鐵塔

地理位置:法國巴黎戰神廣場

開放時間:9:30-23:00

世界十大旅遊景觀之一,是世界最高的建築,也是法國人文化的象徵,被法國人稱為“鐵娘子”,建於1887年,由古斯塔夫·艾菲爾設計而成,每年約有300萬人登塔,俯瞰巴黎。

3、羅浮宮

地理位置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北岸

開放時間:9:00-18:00

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是世界著名的藝術殿堂,為“萬寶之宮”,建於1204年,現因為疫情原因暫時閉館。

4、凡爾賽宮

地理位置:法國巴黎西南郊

開放時間:9:00-18:30

世界五大宮殿之一,建於1643年,距今約有330多年歷史,是歐洲最宏大、最華麗的宮殿,外觀宏偉壯麗,內部金碧輝煌,展現了古典主義建築的理性美。

5、巴黎聖母院

地理位置:法國巴黎第四區

開放時間:火災原因暫停開放

歷史上最輝煌的建築之一,是古老巴黎的象徵,建於1163年,歷時182年全面建成,是世界上第一座哥德式教堂,2019年不幸發生火災,塔尖坍塌。

6、塞納河

地理位置:法國北部

開放時間:全天

發源於法國中東部的山區,是巴黎的“母親河”,如果沒有這條河流,就沒有巴黎這座浪漫之都,河流於城市緊密不可分離。

7、香榭麗舍大道

地理位置:巴黎市中心商業繁華區

開放時間:全天

又名“凱旋大道”,有“極樂世界、樂土”之意,是世界上美麗的大街,建於1616年,在當時被稱為“皇后林蔭大道”。

8、聖米歇爾山

地理位置:法國芒什省諾曼第

開放時間:全天

法國著名古蹟和天主教朝聖地,極具神秘色彩,觀潮是聖米歇爾山的一大景觀,每年來此觀賞的人數達350多萬,熱鬧非凡。

9、香波城堡

地理位置:法國尚博爾

開放時間:9:00-18:00

是弗朗索瓦一世的絕世佳作,表示他對夢想的執著和對藝術的熱愛,建於1519年,距今已有500多年歷史。

10、普羅旺斯

地理位置:法國東南部

開放時間:全天

是薰衣草的故鄉,也是一座“騎士之城”,這裡充滿了各種花草樹木的香氣,在視覺、味覺上深入骨髓,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