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是我國一個教育資源比較出色的地區,省內一共有著109所普通的高等學校,而湖南地區的地理位置也比較靠中,和湖北、廣東、廣西、重慶等地都有相鄰,有著從天南地北湧進來的學生,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南的十大中學排行榜,快一起來看看吧~

湖南十大中學排行榜

1.長沙市長郡中學

2.長沙市雅禮中學

3.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4.長沙市明德中學

5.湖南省長沙市第一中學

6.長沙市南雅中學

7.麓山國際實驗學校

8.湖南省石門縣第一中學

9.衡陽市第八中學

10.株洲市第二中學

1.長沙市長郡中學

成立時間:1904年

長沙市長郡中學是湖南地區一所有著百年悠久建校歷史的中學,在湖南省最好的高中排名中,該所學校是由之前的長沙府中學堂演變而來的,迄今為止有著117年的悠久歷史,其校址位於湖南省長沙市天心區黃興南路的309號。

2.長沙市雅禮中學

成立時間:1906年

長沙市雅禮中學是湖南地區一所知名度非常高的中學,是湖南省第一批掛牌的重點中學,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15年的建校歷史了,其校址位於湖南省長沙市雨花區勞動西路的428號。

3.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成立時間:1905年

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是湖南地區一所有著116年建校歷史的重點中學,這所中學是由之前禹之謨創辦的惟一學堂演變而來的,有著豐富的教育背景,其校址位於湖南省長沙市嶽麓區桃子湖路的48號。

4.長沙市明德中學

成立時間:1903年

長沙市明德中學是湖南地區一所由明德學堂演變而來的重點中學,這所中學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18年的建校歷史了,可以說是湖南地區創辦時間最早的中學之一,其校址位於長沙市天心區的新韶西路豹子嶺。

5.湖南省長沙市第一中學

成立時間:1912年

湖南省長沙市第一中學是湖南地區一所非常有名的重點中學,這所中學是由之前的湖南全省公立高等中學堂演變而來的,已經有著109年的建校歷史了,其校址位於湖南省長沙市開福區清水塘路的81號。

6.長沙市南雅中學

成立時間:2002年

長沙市南雅中學是湖南地區一所有著19年建校歷史的重點中學,這所中學是由校雅禮中學和原北大附中湖南分校聯合組建而成的,其學校的地址位於湖南省長沙市雨花區香樟東路的178號。

7.麓山國際實驗學校

成立時間:1993年

麓山國際實驗學校是湖南地區一所有著28年建校歷史的重點中學,這所學校是由長郡教育集團一手創辦的,是湖南省一所集國小、國中和高中為一體的寄宿制學校,其學校的辦學規模非常大。

8.湖南省石門縣第一中學

成立時間:1941年

湖南省石門縣第一中學是湖南地區一所有著80年建校歷史的重點中學,這所學校是由之前的湖南私立九澧中學歷經多次重組之後演變而來的,其學校的地址位於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黃金路的境內。

9.衡陽市第八中學

成立時間:1907年

衡陽市第八中學是湖南地區一所有著114年建校歷史的重點中學,這所學校是由之前的私立成章中學演變而來的,曾先後四次被認證為省重點中學,其校址位於湖南省衡陽市雁峰區黃白路的81號。

10.株洲市第二中學

成立時間:1955年

株洲市第二中學是湖南地區一所有著66年建校歷史的重點中學,這所學校的地址位於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區博古山路的728號,學校內的教學設備配備的非常齊全,還有專業的生化數位化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