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是一個很有生機和活力的地方,這裡的人們熱情、好客,所以每一年都會吸引很多人來湖南旅遊。今天我們不說旅遊,而是談教育,說一說整個湖南省有哪些知名的高中,下面我們就來整理湖南省最好的高中排名。

湖南省最好的高中排名

1.長郡中學

2.長沙雅禮中學

3.長沙一中

4.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5.石門一中

6.湘西州民族中學

7.安鄉一中

8.長沙同升湖實驗學校

9.常德芷蘭實驗學校

10.郴州一中

1.長郡中學

長沙市長郡中學,全國百強中學,創建於1904年,其前身是長沙府中學堂,坐落於長沙市天心區黃興南路309號,是湖南省示範性普通高級中學,知名校友有徐特立、李維漢、陳子展、周世釗等。

2.長沙雅禮中學

長沙市雅禮中學,創辦於1906年,位於長沙市雨花區勞動西路428號,是湖南省重點中學之一。知名校友有:金岳霖、李星學、張友尚、厲以寧等。

3.長沙一中

湖南省長沙市第一中學,創辦於1912年,其坐落於湖南省長沙市開福區清水塘路81號,是湖南省示範性普通高級中學。知名校友有:毛澤東、朱鎔基、廖山濤、陳述彭等。

4.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成立於1905年4月12日,坐落於湖南省長沙市嶽麓區桃子湖路48號,是湖南省示範性普通高級中學。知名校友有:朱鎔基、李立三、黎介壽、歐陽予倩等。

5.石門一中

湖南省石門縣第一中學,創辦於1941年,位於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東郊,是湖南省示範性普通高級中學。知名校友有:唐天標,文國慶,鄧國順,曾軼可等。

6.湘西州民族中學

湘西州民族中學,創建於1936年,坐落於吉首市小溪橋,是一所歷史悠久的湘西名校,也是湖南省示範性高級中學,更是全國基礎教育外語實驗學校。

7.安鄉一中

湖南省安鄉縣第一中學,簡稱安鄉一中,始創於1942年,位於安鄉縣城關鎮文藝北路652號。該校是湖南省重點中學、省示範中學,也是全常德市最大最美麗的校園。

8.長沙同升湖實驗學校

湖南長沙同升湖實驗學校,始創於2000年8月22日,是一所十五年一貫制高級全日制寄宿學校,囊括了幼稚園、國小部、國中部、高中部。

9.常德芷蘭實驗學校

常德芷蘭實驗學校,創辦於1998年8月,是一所融國小、國中、高中於一體的國有民辦學校。該校坐落於常德市柳葉大道與朗州路交匯處,交通十分便利。

10.郴州一中

郴州市一中,創辦於1906年,坐落於蘇仙區桔井路4號,其前身是郴州官立中學堂,是省重點中學,也是省實驗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