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是我國北方的一個省份,這裡的礦產資源比較豐富,一直都被大家津津樂道,山西的名校相較於其他地區來說偏少,但是也沒有擊退本地區人們重視教育的熱情,從這裡的中國小發展情況我們就可以看得出來,這裡的人們十分重視教育。

山西最好的高中排名

1.山西大學附屬中學

2.康傑中學

3.太原五中

4.陽泉一中

5.長治二中

6.海泉中學

7.靈近中學

8.平定一中

9.三礦中學

10.山西現代雙語學校

1.山西大學附屬中學

山西大學附屬中學校,簡稱山西大學附中,全國重點高中之一,坐落於中國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區省府街。該校創辦於1955年,是山西省重點中學、示範性高級中學。

2.康傑中學

山西省運城市康傑中學,創建於1945年4月,其前身是晉冀魯豫邊區太岳行政幹部學校第五分校,是山西省重點中學。知名校友有柴澤民、焦文俊、韓石山、路勝利、王樹聲等。

3.太原五中

太原市第五中學校,簡稱“太原五中”,始建於1906年,位於山西省太原市經迎澤區青年路中段,是山西省首批重點中學之一。知名校友有:范若愚、任之恭、梁園東、李元恪等。

4.陽泉一中

陽泉市第一中學,成立於1948年10月,其前身是陽泉市立職業學校,是山西省示範高中、重點高中。知名校友有李彥宏、劉慈欣。

5.長治二中

長治市第二中學,始建於1904年,坐落於長治古建築上黨門旁,其前身是潞安中學堂,是清王朝在長治設立的第一個新學堂。

6.海泉中學

海泉學校,創辦於1999年,是一所集國小、國中和高中教育為一體的全日制寄宿制民辦學校。該校坐落於絳州學府城,是山西省重點中學之一。

7.靈丘一中

靈丘一中,始建於1951年,坐落於靈丘縣武靈鎮古城街1號,武靈王主題公園對面,是靈丘縣唯一的一所公辦高中,是山西省示範高中。

8.平定一中

平定一中,創立於清光緒29年,是一所百年老校,是山西最早興辦新學的七所中學之一,屬於山西省示範高中。知名校友有石評梅、張沛霖。

9.三礦中學

陽泉市三礦中學,也叫陽泉市第十五中學,始建於1958年,位於山西省陽泉市賽魚,是中國礦業大學等全國重點大學的優質生源基地。

10.山西現代雙語學校

山西現代雙語學校,創建於1999年,是一所集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為一體的綜合私立學校,屬於全封閉寄宿制。知名校友有:李金昭 宋星月 張琪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