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位於中國華北地區,簡稱晉,它作為中華文明的發源地之一,有著豐富的自然景點和人文景觀,這些景點都吸引了國內外遊客的到來,TOP10排行榜整理了山西十大最好玩的景點,看看都有哪些景點上榜吧。

山西十大最好玩的景點

1. 雲岡石窟

2. 平遙古城

3. 喬家大院

4. 壺口瀑布

5. 五台山

6. 雁門關

7. 懸空寺

8. 綿山

9. 山西省博物館

10. 太行山大峽谷

1.雲岡石窟

作為中國三大石窟之一的雲岡石窟,位於山西省大同市,它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文化遺產。雲岡石窟魚北魏時期開始建造,它是佛教藝術形刻的典型代表。

2.平遙古城

作為中國保存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平遙古城位於山西省中部,它於1997年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平遙古城作為除夕最熱鬧的城市之一,它構建的十分規整,完整地展現了14世紀漢民族的生活氛圍。

3.喬家大院

建造於1756年的喬家大院,是一所傳統北方民居的典型代表,喬家大院除了宏偉的建築風格外,大院內還保留5000多件歷史文物。

4.壺口瀑布

壺口瀑布是山西省和陝西省共有的旅遊景區,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黃色瀑布。在湍急河流的衝擊下,藉助於壺口奇特的地形,壺口瀑布形成了8大奇觀。

5.五台山

作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五台山於2009年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目錄。五台山是一系列山峰群,最高的山海拔達3000多米,五台山主要供奉的是文殊菩薩。

6.雁門關

位於山西省忻州市的雁門關,被稱為中華第一關,它是長城上最奇險的關隘之一。雁門關是重要的軍事防禦堡壘,在古代起著抵禦外敵的作用。

7.懸空寺

山西十大最好玩的景點之一的懸空寺,位於山西省大同市,從遠處觀望,懸空寺像被掛於懸崖峭壁之上,可見當時巧奪天工的建造技術。

8.綿山

綿山是中國清明節的發源地,作為國家5A級景區,綿山有許多的景點,主要分為三大類。第一類為宗教建築,第二類為園林建築,第三類為古代遺留建築。

9.山西省博物館

想要了解一個地方的文化,我們必須要了解這個地方的歷史,山西省博物館就是這樣的好去處。博物館完整地展示了晉文化的發源與傳承,藏品達40萬件。

10.太行山大峽谷

太行山大峽谷在5億年前還是一片汪洋大海,因此這裡有許多珍貴的岩石結構,除此之外地,太行山大峽谷還有眾多的植被,不愧是山西十大最好玩的景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