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位於我國西北部,相較於西北部地區來看這裡是一個教育大省,這裡的知名高校很多,例如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等,那這裡的高中又有哪些是值得大家稱讚的呢?今天我們就去了解一下,看看陝西省重點高中排名。

陝西省重點高中排名

1.西安高新一中

2.西北工業大學附廈中學

3.西安市鐵一中

4.城固一中

5.勉縣一中

6.西安交通大學附屬中學

7.延安中學

1.西安高新一中

西安高新第一中學,創立於1995年,位於西安高新開發區唐長安城牆遺址東側。這裡是陝西省高中示範學校、劍橋大學中國遴選陝西省考試中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俱樂部成員。

2.西北工業大學附屬中學

西北工業大學附屬中學,成立於1971年,坐落於西安市碑林區友誼西路127號。該校是陝西省重點中學,陝西省示範高中,也是陝西十大和諧校園。

3.西安市鐵一中

西安市鐵一中學,簡稱西鐵一中,全國百強中學,創建於1929年,坐落於西安市友誼東路120號。該校是陝西省重點中學、首批示範中學。知名校友有:張國有、王筱磊等。

4.城固一中

陝西城固一中,創辦於1924年,是漢中市規模較大的省級重點高中,這裡校園寬敞,環境優美,被社會譽為“花園式學校”,是教學、科研的理想園地,培養過幾個省級狀元。

5.勉縣一中

勉縣一中,1938年創立,曾名武侯中學,坐落於定軍山下,漢水河畔,是陝西省首批重點中學。知名校友有:楊懷保、彭小波、趙元琪等。

6.西安交通大學附屬中學

西安交通大學附屬中學,始建於1898年,至今已經有百年辦學傳統,它坐落於西安雁翔路99號,是陝西省首批示範高中。知名校友包括:王建華、陳有鋼、鎖志剛等。

7.延安中學

陝西延安中學,創立於1938年8月,位於陝西省延安市北關街,是延安市唯一隸屬於市教育局的省級重點中學。這裡是陝西省愛國主義教育先進單位,還獲得了延安市教學質量特等獎等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