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坐落於長江之濱,是我國四個直轄市之一,它憑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所以經濟和文化發展都比較繁榮,這裡的人們生活幸福指數都比較高。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重慶的高中,看看2020重慶高中排名。

2020重慶高中排名

1.重慶巴蜀中學

2.重慶南開中學

3.重慶市第八中學

4.重慶市第一中學

5.重慶市育才中學校

6.西南大學附屬中學

7.重慶市第十八中學

8.重慶外國語學校

9.重慶市第十一中學

10.重慶市實驗中學

1.重慶巴蜀中學

重慶市巴蜀中學校,全國百強中學,創立於1933年11月2日,坐落於重慶市渝中區北區路51號,是重慶市重點中學、全國德育先進學校。知名校友有:劉永清、陳昌智、鄒家華、吳敬璉、王曉棠、江碧波等。

2.重慶南開中學

重慶南開中學,重慶市沙坪壩區沙南街1號,創辦於1936年,創立者是張伯苓,其前身是重慶私立南渝中學,是重慶市首批市級重點示範中學。

3.重慶市第八中學

重慶市第八中學校,簡稱“重慶八中”,創建於1938年,其前身是重慶市私立樹人學校,是重慶市重點中學,也是清華大學“新百年領軍計畫”推薦學校。

4.重慶市第一中學

重慶市第一中學,簡稱重慶一中,原名為重慶市立初級中學,於1931年建校,是重慶市首批重點中學。知名校友有:尹明善、宋振騏、李培惕、張丙炎、張光義、何高玉等。

5.重慶市育才中學校

重慶市育才中學校,位於重慶市九龍坡區謝家灣正街92號,始建於1939年7月,是重慶市重點中學、全國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知名校友有:李鵬、陳貽鑫、張曉蘭等。

6.西南大學附屬中學

西南大學附屬中學校,簡稱“西大附中”,位於重慶市北碚區杜家街43號,創建於1914年,是西南大學的教育實驗基地,也是重慶市首批重點中學。

7.重慶市第十八中學

重慶市第十八中學,位於重慶市江北區鯉魚池120號,創建於1949年3月,其前身是私立新聲中學,是重慶市首批重點中學,全國百強中學。

8.重慶外國語學校

重慶外國語學校,簡稱“重外”,位於重慶市九龍坡區石橋鋪紅育坡1號,創辦於1963年,是重慶市首批重點中學之一。知名校友有:楊媛草、劉列勵、范先榮、杜德文等。

9.重慶市第十一中學

重慶市第十一中學校,創建於1912年,位於重慶市南岸區彈子石新街57號,是重慶市首批重點中學。知名校友有:盧佩章、丁雪松等。

10.重慶市實驗中學

重慶市實驗中學校,位於重慶市巴南區魚洞鎮黃溪口18號,創建於1907年,前身是巴縣預備中學堂,是重慶市首批重點中學。知名校友有:胡子昂、周欽岳、廖伯康、孫同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