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是我國的首都,是我國政治、經濟、文化發展的中心。大家都說北京的高考生很幸福,不僅考試題目簡單,而且大學錄取分數也相對較低,所以上好大學很容易。那么現實可不一定是這樣,這裡的高中生壓力也很大,考上心儀的學校並非易事。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北京十大高中名校。

北京十大高中名校

1.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

2.北京市第四中學

3.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

4.北京大學附屬中學

5.北京市十一學校

6.清華大學附屬中學

7.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

8.北京師範大學第一附屬中學

9.北京市第五中學

10.北京市第八中學

1.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

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簡稱人大附中,全國百強中學排名 ,位於北京中關村大街37號,成立於1950年,是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學,是一所享譽中外的著名中學。知名校友有:曾子墨,郝建秀等。

2.北京市第四中學

北京市第四中學,簡稱北京四中,位於北京市西城區西黃城根北街甲2號,建於1907年,是北京市首批示範性普通高中。知名校友有:俞正聲、馬凱、鍾秉林、陳凱歌等。

3.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

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位於北京市西城區二龍路甲14號,創建於1917年,前身為師大女附中,是北京市首批示範性高中。知名校友有:郝詒純、胡啟恆、陸士嘉、浦熙修等。

4.北京大學附屬中學

北京大學附屬中學,位於北京市海淀區海淀黃莊大泥灣路,成立於1960年,前身是工農速成中學,是北京市重點中學、示範性普通高中。知名校友有:劉韻潔、牛紅光、馬越、汪延等。

5.北京市十一學校

北京市十一學校,位於北京市海淀區玉泉路66號,創立於1952年,前身是新北京十一國小,是北京市綜合改革實驗學校。知名校友有:鞠萍、蔣小涵、魯曉威、黃辰亮、尹卓等。

6.清華大學附屬中學

清華大學附屬中學,本部位於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北大街,成立於1915年,前身是成志學校,是北京市重點中學、示範性普通高中。知名校友:鄧稼先、李德平、李鶚鼎、張承志、段永基、陳魯豫等

7.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簡稱“民大附中”,北京市海淀區法華寺路甲5號,創建於1913年,前身為蒙藏學校,是北京市高級中學。知名校友:烏蘭夫、榮耀先、多松年、郭小川、斯琴高娃、馬德華。

8.北京師範大學第一附屬中學

北京師範大學附屬中學,簡稱北師大附中,成立於1901年,前身是五城學堂,是中國成立最早的公立中學,是北京首批市級重點中學、北京市首批示範性高中,享譽海內外。

9.北京市第五中學

北京市第五中學,位於北京市東城區細管胡同13號,始建於1928年5月,是北京市重點中學,北京市示範性普通高中。知名校友有:金銘,從維熙,胡松華等。

10.北京市第八中學

北京市第八中學,簡稱北京八中,位於西城區學院小街2號,成立於1921年,是北京市高中示範校。該校的校訓是:勤奮進取,和諧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