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是一個教育與經濟都十分發達的國際性大都市,這裡的學校很多,好的學校更多,教學資源十分豐富,生活在這裡的居民可以使用最先進的教學設備,接受最新的教學思想。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上海十大重點高中排名。

上海十大重點高中排名

1.上海中學

2.華東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

3.復旦大學附屬中學

4.上海市七寶中學

5.上海交通大學附屬中學

6.上海市格致中學

7.上海市建平中學

8.延安中學

9.上海市實驗學校

10.上海市曹楊第二中學

1.上海中學

上海市上海中學,創始於1865年,其前身是龍門書院,1978年7月更為現名。這裡是“探索拔尖創新人才培養基地”試點學校。知名校友有:曾慶紅、李源潮、朱開軒、錢李仁等。

2.華東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

華東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簡稱華師大二附中,全國百強中學之一,校本部坐落於上海市浦東新區張江高科園區晨暉路555號。這裡是教育部直屬重點高級中學,也是上海市重點中學。

3.復旦大學附屬中學

復旦大學附屬中學,創辦於1950年,校本部位於楊浦區國權路383號,是一所寄宿制高級中學。該校是上海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之一。

4.上海市七寶中學

上海市七寶中學,創立於1947年,坐落於上海市閔行區七寶鎮農南路22號,是一所上海市重點中學。知名校友有:王選、林傑妮、周瀅埡、吳越等

5.上海交通大學附屬中學

上海交通大學附屬中學,創建於1954年,其前身是上海市第一工農速成中學。該校校本部位於寶山區殷高路42號,是上海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

6.上海市格致中學

上海市格致中學,於1876年建成,李鴻章、徐壽等提倡、主持而建。它是我國近代最早開辦的中西合辦、最先自然科學知識、培養科技人才的新型學堂之一。

7.上海市建平中學

上海市建平中學,創建於1944年,位於浦東楊浦大橋西側,其前身為洋涇中學分校,1954年始更為現名。如今它已經發展為上海市重點中學。

8.延安中學

上海市延安中學,始建於1946年,始建於上海市長寧區茅台路1111號,是上海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該校設立了國際部,專門對外招收國際學生。

9.上海市實驗學校

上海市實驗學校,簡稱上實,始創於1987年 。該學校實行國小、國中、高中十年一貫制彈性學制,其中國小4年,國中3年,高中3年。

10.上海市曹楊第二中學

上海市曹楊第二中學,簡稱曹楊二中,創建於1954年,位於上海市普陀區曹楊新村,是上海市市重點中學。知名校友有江綿恆、王正明、計國楨、成耀東、李曉、戴嬌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