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是位於我國南方的一個省份,這裡的旅遊資源十分豐富,每一年都會有成千上萬的旅客來這裡休閒度假。今天我們不說旅遊,而是來談教育,說一說雲南省的好的高中有哪些?下面這裡了2020雲南省高中排名。

2020雲南省高中排名

1.雲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2.曲靖市第一中學

3.昆明市第一中學

4.玉溪市第一中學

5.昆明市第三中學

6.昭通市第一中學

7.下關第一中學

8.雲天化中學

9.雲南騰衝縣第一中學

10.臨滄市第一中學

1.雲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雲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簡稱“雲南師大附中”,創立於1940年11月21日,是雲南省一級一等普通高級中學、雲南省教育廳直屬公辦高級中學、雲南省科技教育的示範學校、國家基礎教育重點科研課題基地學校和全國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

2.曲靖市第一中學

曲靖市第一中學,全國百強中學排名 ,位於曲靖市麒麟區內環東路86號,創辦於1913年, 是雲南省一級一等完全中學。知名校友有:桂濤聲、王祖訓、黃潤乾、張福學、徐文烈、王甲本等。

3.昆明市第一中學

昆明市第一中學,簡稱昆一中,位於雲南省昆明市五華區西昌路233號,創辦於1905年,是雲南省一級一等高級中學。該校的校訓是:誠敬勤樸,公勇嚴毅。

4.玉溪市第一中學

雲南省玉溪第一中學,創辦於1925年,是一所省重點中學,也是雲南省一級一等完全中學,更是全國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知名校友有:徐格致,萬玉華,李海蜀等。

5.昆明市第三中學

昆明市第三中學,簡稱昆三中,位於雲南省昆明市呈貢區雲霞路,創建於1907年,是雲南省一級一等普通高級中學。該校的校訓是:修己安人,琢玉成器。

6.昭通市第一中學

雲南省昭通市第一中學,簡稱昭通一中,坐落於昭通市昭陽區學生路,創建於1730年9月28日,其前身是鳳池書院,是昭通市辦學水平等級最高的中學,也是雲南省一級一等完全中學。

7.下關第一中學

下關一中,位於雲南省大理市,始建於1947年,是雲南省一級一等高級中學,是大理白族自治州高中教育的視窗示範學校,也是雲南省高中課改示範校。

8.雲天化中學

雲天化中學,隸屬於雲天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屬於私立全日制一級一等完全中學,位於雲南省昭通市水富市。該校有高中部、國中部、國小部組成。

9.雲南騰衝縣第一中學

騰衝市第一中學,簡稱騰衝一中,位於雲南省騰衝市騰越鎮山源社區沙家巷小區1號,是雲南省一級一等完全中學。知名校友有:馬子龍、趙宗岐等。

10.臨滄市第一中學

臨滄市第一中學,成立於1930年,是雲南省的一所省屬重點中學,雲南省一級一等完全中學。該校的校訓是:博學進取,開拓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