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打工人這一詞非常的火,打工人、打工魂、打工都是人上人,雖然說辛辛苦苦讀了十幾年的書,最後還是只能做一個悲催的打工人,但是那些985、211所出來的大學生,從一開始的起點就不一樣,你知道中國十大名校是哪些嗎,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中國十大頂尖大學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頂尖大學排行榜

1.清華大學

2.北京大學

3.復旦大學

4.浙江大學

5.上海交通大學

6.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7.南京大學

8.武漢大學

9.同濟大學

10.北京師範大學

1.清華大學

創辦時間:1911年

清華大學是我們國家一所全國的重點大學,能進入該大學的學生們,都是各個省份中,高考成績占那1%的高端人才,清華大學內臥虎藏龍,可以說隨隨便便一個人都可能是某省的高考狀元。

2.北京大學

創辦時間:1898年

北京大學是我們中國十大頂尖大學的其中一個,北京大學是我們國家近現代的第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而且還經歷了維新變法,北京大學是新文化運動的中心、五四運動的起源地。

3.復旦大學

創辦時間:1905年

復旦大學這所名校也是中國十大頂尖大學的其中一個,在2000年的時候,復旦大學曾與上海醫科大學合併,組成為新的復旦大學,這一舉措,使得復旦大學這所大學的教育力量更為雄厚。

4.浙江大學

創辦時間:1897年

浙江大學是一所比北京大學的創辦時間還要早的大學,浙江大學也是一手由我們中國人自己創辦而成的綜合性大學,浙江大學光是校區就有足足七個,分別在紫金港、玉泉、西溪、華家池、之江、舟山和海寧。

5.上海交通大學

創辦時間:1896年

上海交通大學也是一所創辦了120多年的全國重點大學,在寸土寸金的上海,上海交通大學的校區有著足足六個之多,分別分布在徐匯、閔行、黃浦、長寧、七寶和浦東等。

6.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創辦時間:1958年

中國科技大學此次在QS全國大學排名中,中國大學中排到了第六的好成績,在全球排名中,排到了第89名,比起之前的98名,進步了非常多,該大學是唯一一所參與了國家知識創新工程的大學。

7.南京大學

創辦時間:1902年

南京大學是中國一所有著31個直屬院系和88個本科專業的頂尖大學,該所學習主要以科學技術和創新為主,曾經獲得過國家自然科學獎一等獎和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

8.武漢大學

創辦時間:1893年

武漢大學是湖北省最為出名的一所重點大學,也是全國的十大頂級大學之一,武漢大學的校訓是自強、弘毅、求是、拓新,武漢大學最先的原身,是由湖廣總督張之洞奏創辦的自強學堂。

9.同濟大學

創辦時間:1907年

同濟大學是中國最高的國立綜合大學之一,它的前身曾是德文醫學堂,而後經歷了同濟德文醫學堂、同濟德文醫工學堂,最終演變成了今天的同濟大學,同濟大學一共有著四個校區,占地面積達到了3810畝。

10.北京師範大學

創辦時間:1902年

北京師範大學是世界一流的大學,也是我們國家最頂尖的重點大學之一,北京師範大學的校訓是學為人師、行為世范,該大學為社會輸送了非常多專業的老師和人才,教書育人、薪火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