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國家有很多富有的村落,當地的村民依舊當地的資源優勢大力發展經濟,提高本村的整體的收入,有的村落的收入甚至超過了大城市的平均水平,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哪些比較富有村落。

中國十大最富有鄉村

1.南山村

2.華西村

3.長江村

4.沈泉莊村

5.花園村

6.西王村

7.東嶺村

8.九星村

9.航民村

10.永聯村

1.南山村

地址:山東省煙臺市龍口市東江鎮

南山村,這個村莊在改革開放以前是一個貧困的村莊,它是借著改革的東風發展起來的,它藉助自己獨特的地理條件優勢,主動的引進外資發展經濟。

2.華西村

地址:江蘇省無錫市江陰市華西村江蘇華西村

華西村,全國十佳小康村之一,這個村莊是我們國家知名度最高的一個村莊,它實現了大同世界中的場景,被稱為是“天下第一村”,這個村子投資是一起的,所以每一年的所得也是平均分配。

3.長江村

地址:江蘇省無錫市江陰市城區西

長江村,這個村莊是新農村建設的典型村莊,是各地發展農村經濟的學習對象,這個村莊成立了新長江企業,它是我們國家的500強企業之一,在民營企業的中的地位也很高。

4.沈泉莊村

地址:山東省臨沂市羅莊區

沈泉莊村,這個村莊本來是一個貧困村,但是在他們的老書記王延江的主持下,這個村莊逐漸成貧困走向富有,王延江是這個村落的大功臣,沒有他就沒有今天富裕的沈泉莊村。

5.花園村

地址:浙江省金華市東陽市

花園村,這個村莊是全國生態良好小康示範村,人均收入達到了6.8萬,但是30年前這裡的軍人人均收入只有幾十塊錢,在幹部的帶領下、村民團結一心的奮鬥下這個村落擺脫了貧困。

6.西王村

地址:山東省濱州市鄒平市韓店鎮下轄村

西王村,這個村莊之前是一個貧困村落,村莊裡大部分都是貧困戶,後來實行了“以企興村”的發展計畫,大力發展水、物流、熱電等產業,讓這裡的村民逐漸擺脫貧困,走向富裕。

7.東嶺村

地址:陝西省寶雞市金台區陳倉鎮

東嶺村,這是一個面積比較小的村落,這個村落的長居人口還不到1000,這個村落擁有東嶺集團,後來這個集團的規模越來越大,並且收購了多家公司,他們的收益也越來愈高。

8.九星村

地址:上海市閔行區七寶鎮

九星村,這個村落是上海市百強村落第一名,這裡有華東地區最大的批發市場,因為這個市場帶動了整個地區的發展,並且村民就是這個批發市場的股民,這樣人人都有錢賺。

9.航民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人民路307號附近

航民村,這個村落也是利用企業興村的,在1997年它建立了浙江航民集團,並且很多村民都是這個集團的股東,這個集團的收益非常高,其經濟效益達到了10億之多。

10.永聯村

地址:江蘇省蘇州市張家港市南豐鎮

永聯村,這個村莊在三十年前只是一個長居人口不到300人的貧困小村落,經過30多年來村民的奮鬥,這個村落逐漸富裕起來,他們逐漸公司,發經濟,只要參股的村民都能獲得不菲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