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手機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放棄了紙質書籍閱讀,有的人在離開了學校之後酒再也沒有去閱讀過紙質書籍,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現象,紙質閱讀的好處是其他的產品所無法替代的,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一些比較優秀的作品。

中國十大書籍排行榜

1.紅樓夢

2.西遊記

3.三國演義

4.水滸傳

5.山海經

6.論語

7.駱駝祥子

8.圍城

9.吶喊

10.邊城

1.紅樓夢

作者:曹雪芹

紅樓夢,2021十大好書推薦之一,這是我們國家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最經典文學著作之一,在四大名著中它的影響最為深遠,後世專門成立了“紅學”專門研究這本書,這部書里囊括的內容太多,它不僅是一部小說,還有深刻的文化內涵。

2.西遊記

作者:吳承恩

西遊記,很多人都看過劇版《西遊記》,小說版的看的人相對比較少,因為它是宋元白話所作,讀起來比較拗口,有的表達方式與今天不符,所以看的時候還要看註解。

3.三國演義

作者:羅貫中

三國演義,我們在電視劇里看到國很多關於三國的歷史,這是一段非常精彩的歷史時期,三分天氣,各路英雄順勢而起,這部小說虛寫的部分比較多,很多經典的故事在歷史上沒有發生,例如空城計。

4.水滸傳

作者:施耐庵

水滸傳,今天的人都說少不讀《水滸》,老不讀《三國》,這樣說還是非常有道理的,水滸裡面講的是英雄起義的故事,在統治者嚴重他們就是謀反的賊子,“歸順”是最終的命運。

5.山海經

作者:佚名

山海經,這是我們古代的神話故事,就像西方的古希臘神話一般,裡面有很多奇異的生物,他們的長相怪異,人頭、蛇身,或者人身動物頭,裡面的神獸非常多。

6.論語

作者:孔子及其弟子

論語,這是一部語言記錄集,它記錄了孔子及其弟子的言行,裡面有很多道理是今天依舊適用得,例如“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等。

7.駱駝祥子

作者:老舍

駱駝祥子,這是一部反應底層人民生活的書籍,在近代時期社會動盪我們的主人公祥子希望在城市裡通過自己的奮鬥有一輛屬於自己的黃包車,但是即使是這樣的願望在那個時代也難以實現。

8.圍城

作者:錢鍾書

圍城,這也是一部非常有深意的書籍,它以戰爭為背景,但是它的筆下並沒有刻意去描寫戰爭,而是講述了在戰爭和舊時代背景下一群知識分子的生活。

9.吶喊

作者:魯迅

吶喊,這是一部小說集,這裡收集了十幾部魯迅的小說,魯迅是我們國家最優秀的小說家之一,他的作品永遠不會過時,他的筆鋒犀利,他一直都是從人性的最本質的一面去控訴的。

10.邊城

作者:沈從文

邊城,這個故事作者焦距於自己的家鄉,它講述了一個發生在湘西的小故事,在這樣一個閉塞、和諧和美麗的村落里發生了一件悽美的故事,很多讀者都為翠翠和儺送的感情意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