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我們國家的名嘴,名嘴就是指口才非常好的主持人,口才好是主持人最基本的業務要求,而一些主持人在語言表達上的天賦是一般人難以企及的,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中國十大名嘴。

中國十大名嘴

1.白岩松

2.敬一丹

3.撒貝寧

4.倪萍

5.汪涵

6.董卿

7.謝娜

8.蔡康永

9.康輝

10.華少

1.白岩松

出生日期:1968年8月20日

白岩松,他是央視著名地主持人,他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他說話風格非常地犀利,對問題和社會現象看的非常地透徹,用清晰且有邏輯的語言表達出來。

2.敬一丹

出生日期:1955年4月27日

敬一丹,她也是央視著名的主持人,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播音系,她雖然人長得比較溫婉和善,但是她得主持風格卻相當地犀利,對《東方時空》《焦點訪談》等節目地主持都讓人印象深刻。

3.撒貝寧

出生日期:1976年3月23日

撒貝寧,央視十大最受歡迎男主持人之一,這個主持人主持節目非常活脫,是一位非常幽默地主持人,隨著他地名氣越來越大,他的業務領域也逐漸擴大,不僅主持節目,還參加綜藝節目,《明星大偵探》 就是他參加的節目之一。

4.倪萍

出生日期:1959年2月16日

倪萍,她是老一輩主持人最優秀的代表之一,她曾經連續主持過多場春節聯歡晚會,後來因為家庭原因推出了舞台,現在她又逐漸回到大家的視線之內,只是主持風格大變。

5.汪涵

出生日期:1974年4月7日

汪涵,他是湖南電視台著名主持人之一,每一次湖南電視台主持的大型的活動我們都能看到汪涵的身影,他的颱風很穩,氣場十足,總是能和其他的同事完美配合將主持活動圓滿完成。

6.董卿

出生日期:1973年11月17日

董卿,她是一位很有才華的主持人,在《朗讀者》中我們看到了董卿她本身的閱讀量和知識的積累量是非常大,唐詩宋詞信手拈來,在舞台之上大放異彩。

7.謝娜

出生日期:1981年5月6日

謝娜,她是湖南電視台里一位很受觀眾喜歡的主持人,她是主持界裡的搞笑擔當,有她的地方就會有歡聲笑語,我們在《快樂大本營》里就能看到她總是和嘉賓打成一片,製造各種笑點。

8.蔡康永

出生日期:1962年3月1日

蔡康永,這位主持人也是非常有才華的,並且他的主持風格是比較溫和的,我們在《奇葩說》里就可以看出,他的每一句話雖然沒有太強的攻擊力但是卻說服力超級強。

9.康輝

出生日期:1972年1月17日

康輝,他是央視最優秀的主持人之一,也是央視boys之一,在網路上是非常火的,他主要主持的節目是《新聞聯播》,雖然在節目裡他非常嚴肅,但是私下裡他還是比較活潑的。

10.華少

出生日期:1981年3月16日

華少,他是浙江電視台的一位主持人,因為說話速度非常快而被大家熟知,雖然說說話速度快,但是吐字清晰,觀眾也能聽清楚,因為這樣別具一格的特點而被全民都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