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節賀歲檔給觀眾最多感動的非《你好,李煥英》莫屬,這部影片感動了無數的年輕人,述說了無數年輕人內心的心酸苦楚,“子欲養為親不待”這是之間最遺憾的事了,而拍這部影片的賈玲,也成為了票房最高的女導演之一。

中國十大女導演

1.李少紅

2.許鞍華

3.趙薇

4.陳冲

5.胡玫

6.黃蜀芹

7.楊潔

8.賈玲

9.馬儷文

10.張婉婷

1.李少紅

出生日期:1955年7月17日

李少紅,她是我們國家最知名的女導演之一,很多經典的電視劇做都出自於她之手,她在影視圈的話語權非常高,很多後背都都是她挖掘的,例如楊洋、李沁和楊冪等。

2.許鞍華

出生日期:1947年5月23日

許鞍華,她也是上一代知名的女導演之一,雖然現在她已經沒有出新的作品,但是她之前拍攝導演了很多家喻戶曉的電視劇,例如《半生緣》、《男人四十》、《玉觀音》等。

3.趙薇

出生日期:1976年3月12日

趙薇,很多人都是通過《還珠格格》認識了這位大眼女孩兒,她飾演的小燕子天真爛漫,無知無畏,很討人喜,後來她不甘於演戲,於是去過年進修導演,回來之後憑藉著《致青春》打開了導演的坦途。

4.陳冲

出生日期:1961年4月26日

陳冲,很多人都一位她是一位演技精湛的演員,實際上她還是一位非常專業的導演,她導演的很多電影都備受業內的認可,例如她憑藉著《天浴》榮獲金馬獎最佳導演。

5.胡玫

出生日期:1958年9月2日

胡玫,她也是我國一位非常優秀的女導演,她主要是導演一些電視劇,一說她的作品,很多觀眾都曾聽說過,或者看過,例如《都市槍手》、《雍正王朝》、《喬家大院》、《忠誠》等。

6.黃蜀芹

出生日期:1939年9月9日

黃蜀芹,她是導演專業出身的一位優秀的女導演,她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這裡是培養電影人的搖籃,很多優秀的演員和導演都是這個學校的校友,她的代表作有《人鬼情》、《畫魂》、《圍城》等。

7.楊潔

出生日期:1929年4月7日

楊潔,她是中國第一代導演,在中國的文藝圈的地位非常高,她是新時期十佳導演之一,暑假必播劇《西遊記》就是她耗時六年拍攝的,雖然那個時候物質條件非常睏乏,她是她依舊將這部經典之作搬上螢屏。

8.賈玲

出生日期:1982年4月29日

賈玲,2021春晚十大最期待明星之一,她是我們國家最受歡迎的一位喜劇演員,她是相聲演員出身,也是我國為數不多的相聲女演員之一,她因為一部《你好,李煥英》而名聲大噪,讓大家看到了她作為導演的好成績。

9.馬儷文

出生日期:1971年

馬儷文,這是一位非常有才華的女導演,她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影視導演班,她拍攝了很多優秀的作品,例如《我們倆》在國內外都獲得了獎項,她還是一位優秀的作家,善於小說創作。

10.張婉婷

出生日期:1950年11月17日

張婉婷,她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導演和編劇,因為她也是一位很專業的編劇,所以拍攝出來的影視作品內容更吸引人,《非法移民》《秋天的童話》《七小福》都是很優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