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生活在草原上的人豪放灑脫、愛自由,它們熱情、充滿力量,他們是一群給人力量、讓人輕鬆的一類人,他們的歌聲就如同他們的性格一樣,男生粗獷豪放,女生悠揚爽朗,他們的歌聲能夠穿越山和海,進入你我心底。

草原十大歌手

1.烏蘭圖雅

2.騰格爾

3.德德瑪

4.烏蘭托婭

5.斯琴格日樂

6.伊妮

7.呼斯楞

8.齊峰

9.布仁巴雅爾

10.楊魏玲花

1.烏蘭圖雅

出生地:內蒙古科爾沁草原

烏蘭圖雅,這是一位非常優秀的草原歌手,她畢業於中央民族大學,這個歌手在2011年發行過《套馬軒》,這首歌是當年最火爆的歌曲之一,唱響全國,成為了很多廣播必放的歌曲之一,她憑藉著這首歌,獲得了2012年環球旅遊音樂榜頒獎盛典獲最佳新銳歌手獎等。

2.騰格爾

出生地:內蒙古自治區鄂托克旗

騰格爾,這是我們國家老一輩的草原歌手,它畢業於天津音樂學院,他是一位才藝卓越的老藝術家,他不僅會唱歌,還會作曲和演戲,他還是我們國家的一級演員,代表作有《黑駿馬》《唱給黃河聽》等。

3.德德瑪

出生地:內蒙古額濟納旗

德德瑪,她是一名非常優秀的女中音歌唱家,在音樂生涯中她參加過很多的比賽,並且獲得了許多獎,例如美聲唱法"濠江杯"獎、"全國十大女歌唱家"大賽中榮獲第一名和蒙古國國家文化藝術最高獎等。

4.烏蘭托婭

出生地: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

烏蘭托婭,她是一個因為參加電視節目比賽而出道的歌手,2005年她參加黑龍江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並奪得冠軍,從事就開始了她的歌手事業,我要去西藏、高原藍、火紅的薩日朗都是她的代表作。

5.斯琴格日樂

出生地:內蒙古錫林郭勒盟

斯琴格日樂,這是一個非常熱愛音樂的女歌手,音樂並不是她的主要的工作,只是她的興趣愛好,她將自己的興趣愛好發揚得非常好,並且自己出專輯,具體得作品有站在門外、水晶鞋子、春天來了等。

6.伊妮

出生地:內蒙古

伊妮,這是一個非常漂亮得蒙古族女歌手,她是最近幾年來出現在大眾視野中得一位女歌手,這個歌手在唱歌的時候似乎和其他的裁員歌手有不一樣的地方,聽她吟唱出來的旋律,更加慢半拍。

7.呼斯楞

出生地: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巴音花鎮

呼斯楞,這是內能古的一位優秀的男歌手,他畢業於內蒙古影視表演藝術學校影視表演專業,他非常喜歡唱歌,歌聲粗獷蒼涼,還不乏豪邁,每一首歌經過他演唱之後似乎又多了一層的生命和解讀。

8.齊峰

出生地:蒙古呼和浩特

齊峰,又叫做傲日格勒,他出生在一個音樂世家,從小就受到了耳濡目染,所以在音樂方面的造詣非常高,他不僅在音樂方面有天賦,在演戲上也很擅長,他是我們國家一級演員。

9.布仁巴雅爾

出生地:內蒙古

布仁巴雅爾,他是《吉祥三寶》的演唱者,那一年春晚之後,《吉祥三寶》徹底火了,這三個歌手也活了,全國人民都認識了他們,雖然他們不是真正的一家人,但是他們演唱的歌曲,所表達的感情卻打動了眾多人。

10.楊魏玲花

出生地: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

楊魏玲花,吐槽大會中十大精彩女藝人之一,她是鳳凰傳奇的的主唱之一,鳳凰傳奇是我們國家內地知名的一個音樂組合,他們因為參加《星光大道》而走紅,他們曾經演唱過很多膾炙人口的音樂作品,例如《月亮之上》,《吉祥如意》,《最炫民族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