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各個朝代更是文化各不相同,也就成為了歷史劇選材和拍攝的來源,高評價的歷史劇常常有著極高的流傳度,經久不衰,那么你知道評價最高的十部歷史劇嗎?下面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評價最高的十部歷史劇

1. 走向共和

2. 大明王朝1566

3. 三國演義

4. 東周列國春秋篇

5. 貞觀之治

6. 大秦帝國之裂變

7. 康熙王朝

8. 大秦帝國之縱橫

9. 雍正王朝

10. 漢武大帝

1.走向共和

豆瓣評分9.7

第一個上榜評價最高的十部歷史劇的是走線共和,它是一部表現中國近代史的電視劇,採用的都是國家級的演員,劇情緊湊,更是把李鴻章的立場全面給剖析出來,讓歷史人物的真面目得以顯現。

2.大明王朝1566

豆瓣評分9.1

大明王朝1566是評價最高的十部歷史劇之一,也是我國歷史題材電視劇的高水平體現,用現代的表現手法和科學觀點對歷史做出了生動的解讀,採用獨特的視角切入,貧與富,君與臣的對立生動表達。

3.三國演義

豆瓣評分9.7

三國演義改編自中國四大名著,它經過長達好幾年的劇本改編和演員培訓,服道化更有著嚴格的要求,劇情改編十分尊重原著,演員演技精湛,並且有著濃厚的藝術文化氣息,歷史感撲面而來。

4.東周列國春秋篇

豆瓣評分9.3

東周列國春秋篇更是極大的貼合歷史發展,人物和故事都非常的飽滿,對於演員有著極高的要求,採用現場收音,台詞功底相當強厚,劇集只有著30集但是內容充實精彩。

5.貞觀之治

豆瓣評分9.2

貞觀之治是評價最高的十部歷史劇之一,是一部有著極高意義的歷史正劇,它把唐朝風韻完美的呈現出來,做到了寫實,拍攝到後期製作有著超4年的時間。

6.大秦帝國之裂變

豆瓣評分9.2

大秦帝國之裂變更是把秦朝進行了全面的展現,不局限於極致的好或者極致的壞,有著非常正確的三觀,並沒有盲目的跟風隨著主流歷史隨波逐流,是稱得上經典的存在。

7.康熙王朝

豆瓣評分9.1

康熙王朝是第一次以正劇的方式來展現康熙的生平,是思想性和藝術高度的高表達代表,有著豪華的老戲骨加盟,其中的感情的表達更是稱得上是最高水平。

8.大秦帝國之縱橫

豆瓣評分9.1

第八個上榜評價最高的十部歷史劇的是大秦帝國之縱橫,它可以讓人充分了解古代中國社會,立意超高突破電視劇的定位,有著特有的表現手法,是一部史詩級的歷史劇。

9.雍正王朝

豆瓣評分9.1

雍正王朝是中國歷史劇最高水平的代表,它把歷史文化人物刻畫的飽滿鮮明,更是被當做黨政機關的必看劇,劇情發展更是有著影射現實的意義,大中國文化歷史充分展現。

10.漢武大帝

豆瓣評分9.0

最後一個上榜評價最高的十部歷史劇的是漢武大帝,它全面的展示了漢武帝的生平,有著極高的還原度,畫面更採用實地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