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中國最有代表性的電視劇題材是什麼,那一定要屬仙俠類了,幾乎每年的爆款電視劇都是仙俠類的題材,從早期無數人心中的白月光《仙劍奇俠傳》,到引領暑假檔現象級電視劇《花千骨》,仙俠的世界與愛恨糾葛,是那么神秘又讓人嚮往,TOP10排行榜為大家盤點了最好看的十大仙俠電視劇。

最好看的十大仙俠電視劇

1.仙劍奇俠傳1

2.仙劍奇俠傳3

3.花千骨

4.古劍奇譚

5.軒轅劍之天之痕

6.陳情令

7.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8.香蜜沉沉燼如霜

9.擇天記

10.青雲志

1.仙劍奇俠傳1

發行時間:2005年

《仙劍奇俠傳1》是根據熱門遊戲《仙劍奇俠傳》進行改編,採用當時的新人演員胡歌和劉亦菲來擔任主角,講述了李逍遙在尋找趙靈兒的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奇遇,最終與拜月教主終極一戰的故事,經典的配樂與緊湊的劇情,都讓這部劇成為了如今的經典。

2.仙劍奇俠傳3

發行時間:2009年

《仙劍奇俠傳3》講述的是當年威懾四方的飛蓬元帥轉世成當鋪的小混混景天,遇到了由聖果轉生的堂堂唐家大小姐唐雪見,和千年之前的親妹妹龍葵,還有蜀山大弟子徐長卿去湊齊五靈珠拯救蒼生的故事,裡面每個小故事都能引發深思。

3.花千骨

發行時間:2015年

《花千骨》是根據同名小說《花千骨》改編而成的電視劇,劇中講述了有著妖神之血的花千骨與她的師尊白子畫,還有痴戀小骨的魔界尊主殺阡陌之間的虐戀,這部劇可以說是2015年的現象級電視劇,說是全民追劇也不為過,趙麗穎也憑花千骨角色一躍成為一線女星。

4.古劍奇譚

發行時間:2014年

《古劍奇譚》講述的是自小身上便帶有煞氣、慘遭滅門失憶後的百里屠蘇,遇上了小時候的玩伴風晴雪,還有歐陽少恭、方蘭生、襄玲,一起打怪升級的故事,這部劇的火爆程度直接讓百里屠蘇的扮演者李易峰成為頂流小生。

5.軒轅劍之天之痕

發行時間:2012年

《軒轅劍之天之痕》講述的是大地皇子陳靖仇在守護崑崙鏡時,遇到了拓拔族的二公主和宇文拓來搶奪,整個村子被冰封,為了救村子的人,與撻拔玉兒踏上了尋找其他神器的路途,還遇到了女媧之女雪兒和宇文拓的一魄劍痴大哥。

6.陳情令

發行時間:2019年

要說2019年什麼劇最火,那就屬雙男主戲的《陳情令》了,通過經典小說《魔道祖師》改編,講述的是雲夢故人之子魏無羨與姑蘇藍氏藍湛之間的故事,憑此劇,肖戰與王一博一下子漲粉無數。

7.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發行時間:2017年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雖然這本小說有抄襲的爭議,但是電視劇還是很火的,講述的是青丘女君白淺與天界太子夜華之間的愛情故事,當年微博上一群人等著素素跳誅仙台,熱搜更是上了無數次。

8.香蜜沉沉燼如霜

發行時間:2018年

《香蜜沉沉燼如霜》是由鄧倫、楊紫和羅雲熙主演的仙俠劇,也是改自同名小說,講述的是花界之女“小葡萄”錦覓與天界大皇子潤玉和二皇子旭鳳之間的三角痴戀的故事,該劇的場景和服飾都很良心,全員的演技都線上。

9.擇天記

發行時間:2017年

一句“逆天改命”,成為了2017年的年度熱詞,該電視劇由頂級流量小生鹿晗和娜扎主演,講述的是體弱的陳長生為了“逆天改命”來到神都,然後結實了一群好夥伴的故事,由當時的頂流鹿晗擔演陳長生,該劇的流量自是不用愁。

10.青雲志

發行時間:2016年

《青雲志》是根據玄幻小說《誅仙》改編而成,講述的是武功低微的張小凡因機緣巧合得到了根“燒火棒”,在升級打怪的過程中,與鬼王之女碧瑤和同門陸雪琪三人之間的愛情故事,由李易峰和趙麗穎飾演男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