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愛情電影通常指的是中心劇情圍繞主角戀愛關係從而展開的電影,愛情電影也一直是導演們熱衷於拍攝的題材,人們對於愛情的種種嚮往也可以通過經典愛情電影得到一一實現,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國內十大經典愛情電影,一起看看吧。

國內最經典的十大愛情電影

1.陽光燦爛的日子

這是一部根據王朔小說《動物兇猛》改編的姜文導演的處女座,由夏雨、寧靜、陶虹、耿樂等人主演,以文革時期的北京為背景,講述的是一圈生活在部隊大院裡的孩子如何在耀眼的陽光和遍地紅旗之間度過自己的青春。

2.芙蓉鎮

芙蓉鎮是於1986年由上海電影製片廠攝製的一部反映建國以來多次政治運動中小人物悲歡離合的中國最著名的十部電影之一,發生在芙蓉鎮上的風風雨雨都是中國當代社會歷程的縮影,影片還在1987年獲得了金雞獎最佳故事片、最佳女主角等五項大獎。

3.少年的你

少年的你是根據玖月晞小說改編於2019年10月25日上映的一部電影,由曾國祥執導,國內知名女演員周冬雨、易烊千璽等人主演,講述的是在高考前夕因一場校園意外改變命運的兩個少年,守護彼此成為想要成為的成年人的故事,深刻剖析了校園暴力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