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時代都有它代表性的演員,特別是在這個更新換代比較快的娛樂圈,新人不斷地湧現,有的演員還沒有在火的時候緩過神來,新人已經取代了它,但是屬於經典的東西還是可以留住的,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我們國內知名的女演員。

國內知名女演員排行榜

1.周迅

2.章子怡

3.趙薇

4.趙麗穎

5.楊紫

6.宋丹丹

7.斯琴高娃

8.潘虹

9.楊冪

10.周冬雨

1.周迅

出生日期:1974年10月18日

周迅,這是一位演技高超的女演員,她因為《大明宮詞》中“太平公主”一角色而聲名鵲起,成為了很多人心目中最有靈氣的“太平公主”,後來她又主演了很多的電視劇和電影,用自己的演技收穫了很多的冬粉。

2.章子怡

出生日期:1979年2月9日

章子怡,她的出道之路比一般的女明星要順利的多,因為她被張藝謀看重,是“謀女郎”之一,她主演了張藝謀的很多電影,在這期間她名利雙收,後來又成功闖入好萊塢,憑藉著《藝妓回憶錄》在國際的名氣也越來越大。

3.趙薇

出生日期:1976年3月12日

趙薇,因為飾演瓊瑤的戲而走紅,《還珠格格》是那個時代最火爆的電視劇,她在裡面飾演活潑可愛的“小燕子”,憑藉著這部戲她成為了家喻戶曉的新人,現在她以躋身導演之列,開始挖掘新人,導作品。

4.趙麗穎

出生日期:1987年10月16日

趙麗穎,她是80後演員中演技最後認可的一位,她並不是科班出身,但是在片場跑龍套很多年,這么多年的經歷磨練了她的演技,後來她成功地抓住了主演地機會,用自己地演技收穫了很多冬粉。

5.楊紫

出生日期:1992年11月6日

楊紫,十大最具商業價值明星之一,她是童星出身,很多人都看過她主演的《家有兒女》,她在裡面飾演的是大姐“小雪”,長大之後她考上了電影學院,畢業之後她主演了很多的電視劇,最近幾年她的人氣越來越高,她的作品的影響力越來越大。

6.宋丹丹

出生日期:1961年8月25日

宋丹丹,她是我國喜劇界的代表人物,她曾經多次上春晚,和趙本山組成默契的搭檔,表演小品,給全國的觀眾帶來了很多的歡聲笑語和美好的回憶。

7.斯琴高娃

出生日期:1949年1月20日

斯琴高娃,她是老一輩演員的代表,她如今已經白髮蒼蒼,但是我們依然在電視螢屏上看到她,她熱愛表演,熱愛自己的事業,所以經常會接一些適合自己年齡的角色。

8.潘虹

出生日期:1954年11月4日

潘虹,很多人都因為她參演的一些“婆婆”而知道了這位老一代演員,並且在很多時候她都飾演的是刁蠻的壞婆婆,觀眾都不喜歡這樣的形象,正式因為她的演技高超,才會讓觀眾痛恨的牙痒痒。

9.楊冪

出生日期:1986年9月12日

楊冪,她是80後演員的代表,她被大家成為是娛樂圈裡面的“拚命三郎”,因為她的行程非常滿,不是在片場,就是在去片場的路上,所以她能夠一直火。

10.周冬雨

出生日期:1992年1月31日

周冬雨,她是謀女郎之一,在上高中的時候就被張藝謀選重主演了《山楂樹之戀》,一下子成為了全國人民都知曉的明星,後來她又接了很多優秀的影視劇,獲得了多項“影后”獎,是獲獎最多的90後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