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三峽好人

三峽好人是由賈樟柯執導,趙濤和韓三明等人主演的一部劇情電影,影片於2006年首映,主要講述了煤礦工人與女護士從山西趕到重慶奉節,分別找到了離開自己十六年的前妻和分別兩年的丈夫的故事。

8.我的父親母親

這是一部於1999年10月16日上映的根據鮑十小說《紀念》改編的一部愛情片,由張藝謀執導,章子怡、鄭昊和孫紅雷等人主演,利用自傳的形式講述了父母時期感人至深的愛情回憶。

9.失戀33天

這是一部改編自鮑鯨鯨同名網路小說的治癒系愛情電影,影片利用親切卻不失幽默的方式講述了女主角黃小仙在遭遇失戀到走出心理陰霾的33天,由文章和白百何主演,於2011年11月8日上映,是當年年度票房市場的最大黑馬。

10.北京遇上西雅圖

這是一部由薛曉璐執導,湯唯和吳秀波領銜主演的一部浪漫愛情喜劇片,於2013年3月21日在中國大陸首映,票房為5.2億刷新了國內愛情片的票房紀錄,講述曾擔任美食雜誌編輯的拜金女主來到西雅圖,倍感孤獨的她只能與司機傾訴心事,兩人朝夕相處產生微妙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