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因為疫情諸多大片未能如約而至,全球影視行業皆遭遇巨大衝擊,引來一片哀嚎,好在下半年迎來了“春天”,國內院線逐步復甦,有諸多好看華語電影隨之熱映,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年度華語電影十佳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年度華語電影十佳排行榜

1、《氣球》

2、《陽光普照》

3、《春江水暖》

4、《春潮》

5、《金都》

6、《一秒鐘》

7、《除暴》

8、《一意孤行》

9、《熱帶雨》

10、《八佰》

1、《氣球》

上映日期:2020-11-20

主演:索朗旺姆 / 金巴 / 楊秀措

《氣球》是由萬瑪才旦執導的一部華語電影,也是豆瓣十大評分最高華語電影之一,他從不以盈利為目的來製作,整部電影觀感極強,符合現代電影潮流的審美,影片中紅白氣球預示著生死輪迴,是對生死的思考,這也正是萬瑪才旦導演與其他導演不同之處。

2、《陽光普照》

上映日期:2019-11-01

主演:陳以文 / 柯淑勤 / 巫建和 / 劉冠廷 / 許光漢

《陽光普照》是鍾孟宏執導的作品,以人物不可控性為中心,《陽光普照》中的哥哥看似陽光、樂觀,但實際隱藏在內心深處的陰暗面卻不為所知,也是最後走到家庭疏離的關鍵因素,其實每個人並不是生下來就攜帶罪念,等到陽光普照,便能驅散陰霾。

3、《春江水暖》

上映日期:2020-08-21

主演:杜紅軍 / 錢有法 / 汪鳳娟 / 章仁良 / 章國英

《春江水暖》是顧曉剛執導的家族史詩劇,以四個兄弟輪流照顧生病的老母親為中心,展映期間在法國掀起了不小的浪潮,憑藉此片得到了業界人士的讚譽和認可。

4、《春潮》

上映日期:2020-05-17

主演:郝蕾 / 金燕玲 / 曲雋希 / 李文波 / 張紫淇

《春潮》是一部家庭劇,講訴了三代母女的情感糾葛,原生家庭帶來的痛苦會跟隨自己一輩子,通過對母女關係細膩的刻畫,展現了對人性深層次的探討。

5、《金都》

上映日期:2020-06-11

主演:鄧麗欣 / 朱柏康 / 鮑起靜 / 金楷傑 / 林二汶

《金都》是黃綺琳執導的一部作品,以香港底層為視角,講述了社會普通男女的瑣碎事情,闡釋了大陸與香港兩地人,對於愛情和生存現狀的不同看法和觀點。

6、《一秒鐘》

上映日期:2020-11-27

主演:張譯 / 劉浩存 / 范偉 / 余皚磊 / 張邵勃

《一秒鐘》是一部關於電影的故事,講訴了張九聲穿越萬里只為去看一場電影,這份執著源於在這部電影之中有著自己女兒的畫面,之後的他歷經諸多波折如願見到了女兒,雖然只有一秒鐘。

7、《除暴》

上映日期:2020-11-20

主演:王千源 / 吳彥祖 / 春夏 / 衛詩雅 / 大力

《除暴》是一部警匪片,講訴了“老鷹幫”犯下了連環劫案,鍾誠受命追捕“老鷹幫”將其捉拿歸案,反覆與惡勢力進行鬥爭,上演了一次又一次的較量。

8、《一意孤行》

上映日期:2020-12-12

主演:段奕宏 / 萬茜 / 齊溪

《一意孤行》講訴了夏明俊在家有嬌妻的情況下依然時刻焦慮,於是選擇不辭而別,離開了這個城市,遇到了白潔,在接觸過程中雖然被眼前女人的魅力所吸引著,但又無時無刻不在情景之中看到當初的自己。

9、《熱帶雨》

上映日期:2019-09-08

主演:楊雁雁 / 許家樂 / 李銘順 / 楊世彬

《熱帶雨》是陳哲藝執導的一部影片,完美詮釋了當下中年女性危機,以天氣變化來闡釋人物心理及情緒的變化,女主角陷入家庭與事業的迷茫之中不得解脫,在這期間整個心理發生了多重變化。

10、《八佰》

上映日期:2020-08-21

主演:王千源 / 張譯 / 姜武 / 黃志忠 / 張俊一

《八佰》成功拿下了30億的票房,講述了家國情懷以及戰爭背後的諸多政治因素,每一個畫面都相當慘烈,十分觸動人心,一個個英雄為了民族大義甘願犧牲自我,這種精神值得所有人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