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小編介紹了特效最好的十大科幻電影,不過小編也說過了特效並不是評判一部科幻片的唯一標準,當然一部優秀的科幻片它的特效一定也不會差。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了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有不少是幾十年前的經典作品,即使放在今天看來,其創意和構思依然是最出色的。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1、《蝴蝶效應》

2、《銀翼殺手》

3、《X戰警:逆轉未來》

4、《超能陸戰隊》

5、《人工智慧》

6、《終結者》系列

7、《V字仇殺隊》

8、《ET外星人》

9、《回到未來》系列

10、《星球大戰》系列

一、《蝴蝶效應》

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史上最經典最好看的科幻電影

導演:埃里克·布雷斯、J·麥基·格魯伯

主演:阿什頓·庫徹、梅羅拉·沃特斯、艾米·斯馬特、埃爾登·漢森、威廉姆·李·斯科特

劇情簡介:伊萬在童年是闖下大禍,留下了不堪的回憶,雖然記得不多,但是一直困擾著他。在接受了心理學家的治療後,偶然發現他能回到過去。於是他潛入童年的身體,彌補當年的過錯,然而這卻牽動了所有相關的人和事,一切就像蝴蝶效應。

這部電影的評價分化很大,但是它本身就是一部可以有多種理解和分類的電影,它可以是玄疑片可以是心理驚悚片,可以是講述為愛犧牲的言情片,亦可以是預想時空旅行的科幻片。

二、《銀翼殺手》

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史上最經典最好看的科幻電影

導演:雷德利·斯科特

主演:哈里森·福特、魯特格爾·哈爾、肖恩·楊、愛德華·詹姆斯·奧莫斯、M·埃梅特·沃爾什

劇情簡介:泰勒公司製造的機器人在各方面已經和人類完全一樣,但是依然被人類用於從事最苦最危險的事情。而在經歷了機器人的暴動後,人類決定消滅這些機器人,銀翼殺手接受了這項任務。而在這一過程中他們開始理解機器人,反思人類的命運。

雖然位列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第二,許多人都將它譽為最偉大的科幻片。雖然在劇情上不如一般的科幻片緊張刺激,但是它的寓意和深度也是一般的科幻片從未達到過的,一篇就像面擺放在人類面前的鏡子,更是對生命注定要消逝的無盡感傷。

三、《X戰警:逆轉未來》

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史上最經典最好看的科幻電影

導演:布萊恩·辛格

主演:休·傑克曼、詹姆斯·麥卡沃伊、麥可·法斯賓德、詹妮弗·勞倫斯、哈莉·貝瑞

劇情簡介:變種人遭到了毀滅性的打擊,而這一切都是因為1973年時玻利瓦爾·特拉斯克被殺。於是X教授和萬磁王決定讓金剛狼穿越回1973年,找到年輕的X教授和萬磁王阻止這一切。

許多人在在看過這部X戰警後,都感到不滿。影片在形式上類似於蝴蝶效應,全無尿點,條理清晰,打鬥也很有邏輯,而且也填了不少前座的坑。

四、《超能陸戰隊》

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史上最經典最好看的科幻電影

導演:唐·霍爾、克里斯·威廉士

主演:斯科特·安第斯、瑞恩·波特、丹尼爾·海尼、T·J·米勒、傑米·鍾

劇情簡介:天才少年小宏在哥哥的鼓勵下才加了機器人專業入學大賽,他的微型磁力機器人贏得了眾人的好評,突入起來的大火卻毀了這一切,哥哥也命喪火海。哥哥生前留下的治療型機器人大白成為了他唯一的安慰。一次意外發現了悠然在批量生產他的機器發明,於是和朋友們一起與惡勢力展開了較量。

電影上映和大白瞬間成為了最火的“萌物”,所有人都希望擁有一個溫暖、可以依賴的大白。這部充滿著笑點和淚點的動畫有許多值得細細品味的地方。

五、《人工智慧》

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史上最經典最好看的科幻電影

導演:史蒂文·史匹柏

主演:海利·喬·奧斯蒙、弗蘭西絲·奧康納、山姆·洛巴茲、傑克·托馬斯、裘德·洛

劇情簡介:因為溫室效應許多城市已經被淹沒,於是人類用人工智慧機器人來應對惡劣的壞境。莫妮卡的兒子病重,因此領養了機器人小孩大衛來陪伴兒子。而兒子康復後,大衛也被拋棄。而大衛在另一位機器人的幫助,開始尋找自己的價值,希望變成一個真正的小孩。

又是老生常談的“人工智慧”智慧型話題,雖然我們目前的科技還未發展到影視作品中展現的地步,但是這些被提出的問題都是可預見。人類賦予了機器人生命,又隨意的處理了它們,它們真正的生命是什麼呢?

六、《終結者》系列

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史上最經典最好看的科幻電影

導演:詹姆斯·卡梅隆

主演:阿諾·施瓦辛格、麥可·比恩、琳達·漢密爾頓

劇情簡介:機器人欲殺掉人類統治世界,但是遇到了康納的抵抗,於是終結者被派回到過去殺掉康納的母親,組織康納的出生。康納知道後也派出了戰士雷斯阻止終結者,並在中途和康安的母親相愛。而雷斯也陷入了和機器人都戰鬥中無法脫身。

不得不佩服卡梅隆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在上世紀80年代就能派出這樣的電影,並且還挖掘了施瓦星格在電影方面的天賦,位居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第六。

七、《V字仇殺隊》

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史上最經典最好看的科幻電影

導演:詹姆斯·麥克特格

主演:娜塔莉·波特曼、雨果·維文、史蒂芬·瑞、史蒂芬·弗雷、約翰·赫特

劇情簡介:未來的英國人民在黑暗政權下苟延殘喘,艾薇在一次危險中得到了V的救助,V及其神秘而且智商和戰鬥力過人,推翻了黑暗統治。艾薇漸漸了解了V,還發現了自己的身世,原來她和V是一類人。

這部影片的立場令人駭然,暴力革命推翻極權統治。而且這部電影十分全面,不論你的喜好是什麼都能在其中找到。

八、《ET外星人》

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史上最經典最好看的科幻電影

導演:史蒂文·史匹柏

主演:亨利·托馬斯、迪·沃倫斯、羅伯特·麥克納夫頓、德魯·巴里摩爾、彼德·考約特

劇情簡介:埃利奧特收留了一個走失的外星人,帶它認識人類世界的一切事物,帶它尋找它的家,兩人建立了深厚感情。但是在被大人發現後,人們逮捕了ET。埃利奧特和他的小夥伴們組織起來,試圖營救外星人。

這是一個屬於童心與童年愛做的夢,超越了一切的隔閡,以一個單純、永恆的故事打動了人心,寓言式的啟示讓人笑中帶淚。

九、《回到未來》系列

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史上最經典最好看的科幻電影

導演:羅伯特·澤米吉斯

主演:麥可·J·福克斯、克里斯多福·洛伊德、莉·湯普森、克里斯平·格洛弗

劇情簡介:布朗博士發明了時光機,在想馬丁展示時卻被殺害,馬丁慌忙中回到了30年前。一邊尋找年前的博士,一邊撮合自己的父母,以免自己在未來消失。但是在過程中卻讓母親愛上了自己,還有他們家的死對頭貝夫從中作梗。

這是一部喜劇科幻片,故事性非常強,精巧的編排即使是在今天看來也依舊完美。一段特別的時間旅行,親情愛情相交織,也造就了主人公的成長。

十、《星球大戰》系列

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史上最經典最好看的科幻電影

導演:喬治·盧卡斯

主演:哈里森·福特、馬克·哈米爾、凱麗·費雪、彼得·庫欣、亞歷克·吉尼斯

劇情簡介:星系中發生了叛亂,莉亞公主領導對抗銀河帝國,卻被抓獲。機器人R2-D2攜銀河帝國新武器“死星”的結構圖與同伴翻譯機器人C-3PO逃至塔圖因星,途中被加瓦人抓住賣給青年盧克•天行者的叔父。在盧克的幫助下,找到了絕地武士,乘坐飛船前往奧爾德蘭。

在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中星球大戰系列也是里程碑似的作品,系列電影的一部就斬獲四項奧斯卡大獎。雖然早期特效略顯五毛,不過在後期這都不是事。而星戰系列也被作為一個走進新時代的標籤,永遠載入史冊。

相關推薦:

2017-18年十大好萊塢電影上映時間表 科幻冒險來襲

美國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美國十大經典科幻電影推薦

歷屆奧斯卡金像獎獲獎科幻影片

奇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封神之作指環王三部曲無可比擬

探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驚險刺激的旅途挑戰你的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