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電影往往都設計到外星生物、太空、超能力等,這些元素都需要用特效來實現。雖然評判一部科幻電影的好壞並不完全取決於特效,但製作精良的特效是必不可少的。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特效最好的十大科幻電影排行榜,享受一場視覺的衝擊和盛宴,在科幻的世界中遨遊。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特效最好的十大科幻電影排行榜

1、《阿凡達》

2、《盜夢空間》

3、《星際穿越》

4、《黑客帝國》

5、《鋼鐵俠》系列

6、《復仇者聯盟》系列

7、《火星救援》

8、《銀河護衛隊》

9、《第九區》

10、《獨立日》

一、《阿凡達》

特效最好的十大科幻電影排行榜 阿凡達神級3D特效無可超越

導演:詹姆斯·卡梅隆

主演:薩姆·沃辛頓、佐伊·索爾達娜、西格妮·韋弗、史蒂芬·朗、米歇爾·羅德里格茲

劇情簡介:因戰爭受傷而下身癱瘓的軍戰士傑克藥替死去的哥哥前往潘多拉星,操縱格蕾絲博士創造出的人類和納美族基因結合的“阿凡達” 。在潘多拉星上傑克認識了納美族公主娜蒂瑞,向她了解了這個星球和族群。然而人類決定武力奪取潘多拉星,開採資源。

阿凡達並非第一部3D電影,但是當它誕生後所有的3D電影都不敢再吹噓自己的特效。阿凡達耗資5億美元,是電影史上最為昂貴的作品,其CG和3D特效至今都是最頂級的技術。阿凡達如同天神下凡一般,開啟了電影的3D時代。

二、《盜夢空間》

特效最好的十大科幻電影排行榜 阿凡達神級3D特效無可超越

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

主演: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約瑟夫·高登-萊維特、艾倫·佩吉、湯姆·哈迪、渡邊謙

劇情簡介:柯布、阿瑟和納什在一次對日本能源富豪齊藤的盜夢行動中失敗,反被利用,逼他們幫他拆分競爭對手的公司。為了重返美國,柯布助於岳父邁爾斯,夢境設計師艾里阿德妮、夢境演員艾姆斯和藥劑師約瑟夫也加入了他們。柯布在層層遞進的夢中,遭遇了想像不到的危險。

許多人看完電影后表示開始懷疑人生,克里斯多福·諾蘭的天才想像和電影的嚴謹邏輯讓人讚嘆。特效更是讓人仿佛置身其中,視覺效果無懈可擊,位列特效最好的十大科幻電影排行榜第二。

三、《星際穿越》

特效最好的十大科幻電影排行榜 阿凡達神級3D特效無可超越

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

主演:馬修·麥康納、安妮·海瑟薇、傑西卡·查斯坦、卡西·阿弗萊克、麥可·凱恩

劇情簡介:未來的地球一片荒涼,在家務農的前NASA太空人庫伯在女兒的書房發現了奇怪的重力現象,得知了NASA正在探索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隨後庫伯和和其他三名專家教授乘坐飛船前往太空中考察,穿越了遙遠的銀河系,在浩瀚的宇宙中絕望而孤獨。

又是一部來自諾蘭的神作,以地球環境惡化為背景,對蟲洞、重力和時間維度都有新穎的理解,刻畫的浩瀚宇宙讓人目眩。可惜導演的野心太大,將人性拔的太高,但是瑕不掩瑜。

四、《黑客帝國》

特效最好的十大科幻電影排行榜 阿凡達神級3D特效無可超越

導演:莉莉·沃卓斯基、拉娜·沃卓斯基

主演:基努·里維斯、凱瑞-安·莫斯、勞倫斯·菲什伯恩、雨果·維文、格洛麗亞·福斯特

劇情簡介:未來的現實世界由一個名叫“母體”的計算機人工智慧系統控制,人們就像他們飼養的動物,沒有自由和思想,這裡充斥著黑客、程式和代碼。

1999年時好萊塢的導演們就有了如此的思維和意識,不得不感嘆。片中的各種慢鏡頭和炫酷特效讓人在二十年後依然記憶猶新。而片中的問題正是人工智慧時代人們所擔心的。

五、《鋼鐵俠》系列

特效最好的十大科幻電影排行榜 阿凡達神級3D特效無可超越

導演:喬恩·費儒

主演:小羅伯特·唐尼、泰倫斯·霍華德、格溫妮斯·帕特洛、傑夫·布里吉斯、萊絲莉·比伯

劇情簡介:托尼•斯塔克繼承了父親的過人天賦,恃才放曠,風流倜儻。他的斯塔克公司是全球第一大軍火供應商,一次他被恐怖分子襲擊,險些喪命,英森博士在其體內移植了一顆核動力的人工心臟。在恐怖分子的基地中他和博士一起製造了一套鋼鐵盔甲,逃出了基地,回家改良了這套盔甲,並對惡勢力還以顏色。

鋼鐵俠可以說是爆米花電影的典範作品,科技感十足的特效,炫酷吊炸天,加上富可敵國、天賦溢出、自戀臭屁的主角,圈粉無數,位列特效最好的十大科幻電影排行榜第五。

六、《復仇者聯盟》系列

特效最好的十大科幻電影排行榜 阿凡達神級3D特效無可超越

導演:喬斯·韋登

主演:小羅伯特·唐尼、克里斯·埃文斯、斯嘉麗·詹森、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傑瑞米·雷納

劇情簡介:洛基從外星帶來的邪惡勢力對地球和人類造成了致命威脅,讓神盾局無力抵抗。局長弗瑞決定將超級英雄們聚集起來組建“復仇者聯盟”,鋼鐵俠、綠巨人、美國隊長、雷神、鷹眼和黑寡婦齊心協力戰勝了邪惡勢力。

在完成了各位超級英雄單獨電影后,漫威終於開啟了龐大的宇宙,成堆的超級英雄、震撼的特效、燃爆的戰鬥場景,《復仇者聯盟》系列成為了近年來最成功最吸金的商業電影。

七、《火星救援》

特效最好的十大科幻電影排行榜 阿凡達神級3D特效無可超越

導演:雷德利·斯科特

主演:馬特·達蒙、傑西卡·查斯坦、克里斯汀·韋格、傑夫·丹尼爾斯、麥可·佩納

劇情簡介:宇宙飛船阿瑞斯3號抵達火星進行任務,一場意外的風暴襲來,被迫返航。太空人馬克在撤離的過程中被飛船上吹落的零件擊中,隊友們以為他已經犧牲便匆匆離開。然而馬克還活著並且躲進了火星的航天基地療傷,地球方面也很快發現了他,開始部署救援行動。

可以說這是一部火星版的魯賓遜漂流記,出色的特效向我們展現了火星和太空的景象,更襯托出了馬克的孤獨和慘澹,不過逗比的馬克卻讓觀眾歡笑不停。

八、《銀河護衛隊》系列

特效最好的十大科幻電影排行榜 阿凡達神級3D特效無可超越

導演:詹姆斯·古恩

主演:克里斯·普拉特、佐伊·索爾達娜、布萊德利·庫珀、戴夫·巴蒂斯塔

劇情簡介:彼得從小就被劫持到太空,在義父的培養下成為了“星爵”。因為他偷走了神秘球體,成為了火箭浣熊、樹人格魯特的綁架對象,而卡魔拉也前來爭奪球體。經過一番遭遇後,四人和“毀滅者”德拉克斯組成了小分隊,對付“指控者”羅南,拯救銀河系。

《銀河護衛隊》系列純粹是逗逼喜劇的科幻片,帶著濃濃的漫威式商業風格。3D效果和明麗的畫面自然是足夠出色,全篇充斥著低冷的插科打諢,配上幾首鏇律優美的老歌,觀影體驗還是不錯的。

九、《第九區》

特效最好的十大科幻電影排行榜 阿凡達神級3D特效無可超越

導演:尼爾·布洛姆坎普

主演:沙爾托·科普雷、詹森·庫伯、娜塔莉·博爾特、茜爾雯·斯特賴克、約翰·薩莫爾

劇情簡介:一艘飛船突然出現在地球上,裡面裝載了一群來自外星的難民,人類接受了它們。它們生活在特定的“第九區”內,然而20年後,外星經過繁衍數量激增,和人類衝突不斷。MNU組織決定將外星移民安排到更偏遠的地方,特工威庫斯負責這項工作,在過程中他傲慢隨意,最終付出了代價。

這是一部紀錄片風格的科幻電影,一個智慧文明對於另一個智慧文明的態度應該如何也是“老生常談”的問題了。

十、《獨立日》

特效最好的十大科幻電影排行榜 阿凡達神級3D特效無可超越

導演:羅蘭·艾默里奇

主演:威爾·史密斯、比爾·普爾曼、傑夫·高布倫、瑪麗·麥克唐納、賈德·赫希

劇情簡介:外形飛船突然降臨地球,並且對人類發起了攻擊,人類發起反擊卻猶如以卵擊石,毫無作用。僅有飛行員史蒂文誘使一架外星人戰鬥飛艇墜毀,科學家們對這艘飛船進行研究,致力於找出對付外星人的辦法,這也是人類最後的希望。

獨立日在1996年上映時相當震撼,除了出色的特效,在各方都是無懈可擊。情節的銜接和轉換,有張有馳的節奏控制,人物群像的塑造。

相關推薦:

美國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美國十大經典科幻電影推薦

全球十大災難片排行榜 好萊塢災難片排名

人生必看的10部電影,激勵人一生的十部電影

槍戰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十大最猛最好看的槍戰電影推薦

經典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懸疑推理電影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