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跡罕至的環境、險象叢生的道路、恐怖的未知生物等都是探險電元素之一。而電影中人們踏上這趟可能有死無生的道路,或許是為了無價之寶,又或許是為了事情的真相。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了探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而在探險電影中也包含了尋寶電影,有興趣的還可以看看尋寶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探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1、《指環王》

2、《奪寶奇兵》

3、《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4、《遺願清單》

5、《荒島餘生》

6、《金剛》

7、《木乃伊》

8、《國家寶藏》

9、《星際穿越》

10、《荒野生存》

一、《指環王》系列

探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驚險刺激的旅途挑戰你的神經

導演:彼得·傑克遜

主演:伊利亞·伍德、西恩·奧斯汀、伊恩·麥克萊恩、維果·莫騰森、奧蘭多·布魯姆、凱特·布蘭切特

劇情簡介:黑暗魔君索倫打造了一枚至尊魔戒,它擁有奴役世界的邪惡力量,在人類聯盟和獸人大戰中魔戒輾轉到了霍比特人手中。而索倫知道了魔戒的下落,集結大軍準備奪回戒指,主宰世界。而佛羅多和他的好友們以及甘道夫、阿拉貢、精靈萊戈拉斯、人類博羅米爾、侏儒金利一行前往末日山脈銷毀魔戒。一路上除了要逃避獸人的追殺,還要抵抗魔戒的誘惑。

《指環王》系列不僅僅是一部冒險電影也是一部奇幻電影,更是影史上最偉大的系列電影之一,狂攬11項奧斯卡大獎。面對魔戒,每個生靈都面臨著拷問,這場拷問直指心靈。恢宏的史詩氣度、壯闊的戰爭畫面、詭異的魔幻場景,無懈可擊。

二、《奪寶奇兵》

探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驚險刺激的旅途挑戰你的神經

導演:史蒂文·史匹柏

主演:哈里森·福特、凱倫·阿蘭、保羅·弗里曼、約翰·瑞斯-戴維斯

劇情簡介:希特勒召集了世界各地的考古學家尋找“約櫃”,為了阻止希特勒得逞,瓊斯博士一邊尋找線索,一邊與納粹周鏇,最終憑藉過人的指揮和膽識,搶在希特勒之前找到了“約櫃”。

奪寶奇兵上映於1981年,年代久遠,曾獲得了三項奧斯卡大獎。雖然許多老電影已現在的視角老看已經過時,但是奪寶奇兵將好萊塢喜劇動作片的精髓、學院派的劇情編排完美結合,誕生了這樣一部口碑票房均封神的作品,即使在現在看來依舊有趣,位列探險電影排行榜第二位。

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探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驚險刺激的旅途挑戰你的神經

導演:李安

主演:蘇拉·沙瑪、拉菲·斯波、伊爾凡·可汗、熱拉爾·德帕迪約、塔布

劇情簡介:派的父親開了一家動物園,在派17那年全家移民加拿大,而在當天深夜,暴風雨吞噬貨船。派和一隻孟加拉虎活了下來,搭著救生船在太平洋上漂流,開始了神奇的冒險。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無疑是一部奇幻冒險的視覺大片,3D場景效果簡直屌爆,情節緊湊,高潮疊起。除此之外,李安也在電影中展現了自己心中的哲學。深邃闊海,浩緲星空,絕境諭旨接踵而來深處響起彌撒之音。

四、《遺願清單》

探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驚險刺激的旅途挑戰你的神經

導演:羅伯·萊納

主演:傑克·尼科爾森、摩根·弗里曼、西恩·海耶斯、貝弗利·陶德、羅伯·莫洛

劇情簡介:老富翁愛德華在公立醫院的私有化中大賺一筆,為了節省成本規定一間房病房兩張床。但是不久他就是患上了癌症,與另一位病人老卡特同住一間病房。兩人在病房中結下友誼,科爾決定用自己的能力幫助卡特完成那張瘋狂的“遺願清單”。

這部電影與探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中的其他電影相比,既不驚險也不刺激。影片風格很簡單很樸素,在探險的路途上尋找人生的意義。

五、《荒島餘生》

探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驚險刺激的旅途挑戰你的神經

導演:羅伯特·澤米吉斯

主演:湯姆·漢克斯、海倫·亨特、克里斯·諾斯、尼克·西塞

劇情簡介:查克是一名快遞公司的工程師,他的工作繁忙,無暇陪伴女朋友凱莉。在一次空難中查克倖存,被困在一個無人荒島上,得到了以前從來沒有領悟到的感受。當他回到現代社會時,開始了全新的人生。

影片中關於荒島生存部分的劇情稍顯單薄,不過這也是導演的用意所在,後半部分“餘生”讓人看後感慨頗多,是一部經典冒險探險電影。

六、《金剛》

探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驚險刺激的旅途挑戰你的神經

導演:彼得·傑克遜

主演:娜奧米·沃茨、傑克·布萊克、艾德里安·布洛迪、托馬斯·克萊舒曼、科林·漢克斯

劇情簡介:一個劇組來到了骷髏島進行電影拍攝,在拍攝前他們遭到了當地土著的襲擊,劇組倉皇逃離,但是女演員安卻被土著抓走。安的尖叫迎來了金剛,金剛救出了安,並愛上了安,卻讓自己陷入了悲劇。

影片非常震撼,節奏安排的非常合理,使人覺得三個小時的電影其實一點也不冗長。而除了骷髏島的驚險刺激外,金剛的感情也讓人為之動容。

七、《木乃伊》

探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驚險刺激的旅途挑戰你的神經

導演:史蒂芬·索莫斯

主演:布蘭登·費舍、蕾切爾·薇茲、約翰·漢納、阿諾德·沃斯洛、凱文·J·奧康納

劇情簡介:埃及法老的墓地擁有眾多的寶藏,許多人前往尋寶生還的卻寥寥無幾。伊芙琳偶然得到了那裡的地圖,和哥哥以及一位倖存者一同前往。雖然成功到達墓地,但是卻不慎喚醒了大祭司伊莫頓的木乃伊,整個世界陷入了危機之中。

木乃伊無疑是一部製作精良的好電影,氣勢恢宏的外景布置與戰鬥場面,情節的假設與人物的衝突,都是商業片中難得一見的,是最經典的沙漠探險電影,排名探險電影排行榜第八。

八、《國家寶藏》

探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驚險刺激的旅途挑戰你的神經

導演:喬·德特杜巴

主演:尼古拉斯·凱奇、黛安·克魯格、賈斯汀·巴薩、肖恩·賓、強·沃特、哈威·凱特爾

劇情簡介:本從小就知道了美國的國家寶藏藏在獨立宣言中,長大後本與雷利一起踏上了尋寶之路。而同時英國福豪伊恩也盯上了寶藏,並且派人幹掉本並且拿回寶藏,而本在圖書館博士的幫助下最終成功找到了國家寶藏。

這部電影正是尼古拉斯·凱奇的巔峰時期,硬漢形象躍然於螢幕之上。而國家寶藏不僅擁有冒險島有的驚險,其劇情能經得起細緻的分析,這是少有的。

九、《星際穿越》

探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驚險刺激的旅途挑戰你的神經

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

主演:馬修·麥康納、安妮·海瑟薇、傑西卡·查斯坦、卡西·阿弗萊克、麥可·凱恩

劇情簡介:未來的地球一片荒涼,在家務農的前NASA太空人庫伯在女兒的書房發現了奇怪的重力現象,得知了NASA正在探索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隨後庫伯和和其他三名專家教授乘坐飛船前往太空中考察,穿越了遙遠的銀河系,在浩瀚的宇宙中絕望而孤獨。

雖然內容都是老套路了,但是影片對蟲洞、重力和時間維度都有新穎的理解,刻畫的浩瀚宇宙讓人目眩。

十、《荒野生存》

探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驚險刺激的旅途挑戰你的神經

導演:西恩·潘

主演:埃米爾·赫斯基、馬西婭·蓋伊·哈登、威廉·赫特、吉娜·馬隆、布萊恩·H.德里克

劇情簡介:克里斯多福是私立名校的優等生,而且家境優越。但是在畢業後他放棄了大好前途,把存款捐給慈善機構,去阿拉斯加尋找自我,成為了一名流浪者。在充滿了挑戰和艱辛的路上,尋找自己的夢想。

影片是根據真實的故事改編,可以說是一個理想主義的傳奇,也許人們常說的“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就是像這樣吧。是適應社會還是追求自由,對於大多說人來說都被迫選擇了前者。

相關推薦:

美國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美國十大經典科幻電影推薦

全球十大災難片排行榜 好萊塢災難片排名

人生必看的10部電影,激勵人一生的十部電影

槍戰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十大最猛最好看的槍戰電影推薦

經典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懸疑推理電影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