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電影這個分類大家都看過,但是卻很少聽到這個說法。奇幻電影包含了魔法、神獸等超現實元素,和科幻片非常相似。此前曾為大家介紹了特效最好的十大科幻電影,今天TOP10排行榜就將為大家帶來奇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涵蓋了各個年代的經典之作,星爺的《大話西遊》也在其中。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奇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1、《指環王》系列

2、《天空之城》

3、《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4、《大話西遊》系列

5、《哈爾的移動城堡》

6、《剪刀手愛德華》

7、《大魚》

8、《哈利·波特》系列

9、《班傑明·巴頓奇事》

10、《加勒比海盜》

一、《指環王》系列

奇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封神之作指環王三部曲無可比擬

導演:彼得·傑克遜

主演:伊利亞·伍德、西恩·奧斯汀、伊恩·麥克萊恩、維果·莫騰森、奧蘭多·布魯姆、凱特·布蘭切特

劇情簡介:索倫打造的魔戒擁有征服世界的邪惡之力,在3000年前人類和獸人大戰中魔戒落到到了霍比特人手中。索倫正在集結大軍準備奪回戒指,而霍比特人佛羅多和他的好友們以及甘道夫、阿拉貢、博羅米爾、萊戈拉斯、金利一同前往末日山銷毀魔戒。一路上要面對索倫大軍的追殺和魔戒的誘惑,同時獸人也已經對人類世界發起了進攻。

《指環王》不僅在奇幻電影中排名第一,同時也位列探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之首。恢宏的史詩氣度、壯闊的戰爭畫面,也有如世外桃源般的霍比特小鎮。然而魔戒的面前,每個生靈都面臨著拷問,弗羅多那脆弱而又純真的眼睛打動了每一個觀眾。說它是是整個影史上最偉大的系列電影也不為過。

二、《天空之城》

奇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封神之作指環王三部曲無可比擬

導演:宮崎駿

主演:田中真弓、橫澤啟子、初井言榮、寺田農、常田富士男

劇情簡介:拉比達帝國是飄浮在空中的島,並且藏著無數的寶藏,無數人都在尋找它。一天礦工帕克偶遇拉比達繼承人希達,許多人正在追殺希達,於是兩人一起逃亡。但是希達還是被軍方抓走,帕克被迫與海盜合作救出希達,踏上了尋找拉比達之旅。

好電影從來都不會因為年代而顯得平庸,許多人認為卡通片只是小孩子才看的東西,而宮崎駿畫的動畫則是展示給全世界的,天空之城的神秘和美麗讓無數人嚮往,位列奇幻電影排行榜第二。

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奇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封神之作指環王三部曲無可比擬

導演:李安

主演:蘇拉·沙瑪、拉菲·斯波、伊爾凡·可汗、熱拉爾·德帕迪約、塔布

劇情簡介:派的父親開了一家動物園,在派17那年全家移民加拿大,而在當天深夜,暴風雨吞噬貨船。派和一隻孟加拉虎活了下來,搭著救生船在太平洋上漂流,開始了神奇的冒險。

這部電影充滿了奇幻之美,3D的加持讓人更加深入其中,讓人大飽眼福。而即便是拋開3D特效,這也是一個美妙的故事。

四、《大話西遊》系列

奇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封神之作指環王三部曲無可比擬

導演:劉鎮偉

主演:周星馳、吳孟達、羅家英、藍潔瑛、莫文蔚、朱茵

劇情簡介:孫悟空化身至尊寶,愛上了白晶晶,在一場誤會中白晶晶絕望自殺,至尊寶用月光寶盒企圖倒轉時間,卻回到了500年前。遇到了紫霞仙子,因至尊寶拔出紫青寶劍,成為了紫霞的意中人。然而至尊寶依然愛著白晶晶,紫霞傷心離去卻被牛魔王帶走,逼著成親。至尊寶化身孫悟空,現身救紫霞,重新與唐僧、八戒和沙僧踏上了取經之路。

在1995年上映之時,這部電影無人問津,票房慘澹。然而十年後人們迷上周星馳時發現了它,但是僅被當做喜劇,因此它也入選了喜劇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再十年後,越來越多的人看懂了第一中更深的寓意,有了自己的感受和理解。

五、《哈爾的移動城堡》

奇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封神之作指環王三部曲無可比擬

導演:宮崎駿

主演:倍賞千惠子、木村拓哉、美輪明宏、我修院達也、神木隆之介

劇情簡介:繼母無法承擔蘇菲三姐妹的生活,將她們送去制帽店當學徒。兩個妹妹離開了,只有蘇菲依然在堅持著。一天小鎮來了一座移動堡壘,傳說堡壘的主人哈爾專吸取年青姑娘的靈魂。一個惡毒的巫婆嫉妒蘇菲的制帽技術,用巫術把蘇菲變成了一個80歲的老太婆。蘇菲逃離小鎮來到了移動城堡,遇到了和她遭遇相同的火焰魔。兩人絕對幫助對方打破各自的巫術。

這部影片並非宮崎駿的最佳作品,也不是最受歡迎的,但卻是宮崎駿最深刻的作品,隱喻鋪天蓋地。一旦你看懂了它,一定會愛上它。

六、《剪刀手愛德華》

奇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封神之作指環王三部曲無可比擬

導演:蒂姆·波頓

主演:約翰尼·德普、薇諾娜·瑞德、黛安·韋斯特、安東尼·麥可·豪爾

劇情簡介:愛德華是一個擁有剪刀手的機器人,但是他擁有人的心智。佩格將它帶入了人類世界,愛德華愛上了佩格的女兒金相愛了。但是周圍的人無法接受愛德華,他總是好心辦壞事,他非常痛苦,懷疑自己是否屬於這個世界。

這是一個悲傷的電影,從一開始就注定是一個悲劇,愛德華熱鬧的來到人類世界,去掉了一切不能被人們接受的自我,最後淒涼的離去。

七、《大魚》

奇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封神之作指環王三部曲無可比擬

導演:蒂姆·波頓

主演:伊萬·麥克格雷格、阿爾伯特·芬尼、比利·克魯德普、傑西卡·蘭格、海倫娜·伯翰·卡特

劇情簡介:愛德華嚮往自由,踏上了環遊世界的旅程。他在歸來後一直向人們講述他的各種經歷,而他的兒子威爾並不相信。威爾結婚後就與父親沒有了聯繫,而在父親去世前,威爾去看望了他,發現了父親所講故事的真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條大魚,抱著夢想而活是最幸福的,懷抱夢想而死去的人是不朽的。真不真實並不重要,關鍵在於你是否相信。

八、《哈利·波特》系列

奇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封神之作指環王三部曲無可比擬

導演:克里斯·哥倫布

主演: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艾瑪·沃森、魯伯特·格林特、艾倫·瑞克曼、瑪吉·史密斯

劇情簡介:哈利、羅恩和赫敏三人在霍格沃茨魔法學院相識,結尾好友。在此後的7年間,他們不斷成長,經歷了各種困難,最終戰勝了殺死哈利父母的伏地魔,成為了真正的魔法師。

著哈利波特伴隨許多人從小到大,也正如電影中哈利三人不斷的成長。影片帶我們領略了魔法世界的魅力,給了所有人一個夢境,讓人始終相信或許真的存在一個這樣的魔法世界,位列奇幻電影排行榜第八。

九、《班傑明·巴頓奇事》

奇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封神之作指環王三部曲無可比擬

導演:大衛·芬奇

主演:凱特·布蘭切特、布拉德·皮特、朱莉婭·奧蒙德、芳妮·A·錢勃絲、伊萊亞斯·科泰斯

劇情簡介:戴茜的女兒為她閱讀一本由班傑明•巴頓寫的日記,班傑明出生於一戰期間,但是他卻越活越年輕,穿越了半世紀。為什麼母親要讓她念這本日記,母親和班傑明有什麼關係。凱若琳決定搞清楚這一切。

十、《加勒比海盜》

奇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封神之作指環王三部曲無可比擬

導演:戈爾·維賓斯基

主演:約翰尼·德普、傑弗里·拉什、奧蘭多·布魯姆、凱拉·奈特莉、傑克·達文波特、喬納森·普雷斯

劇情簡介:傑克是加勒比海上的海盜,擁有一艘“黑珍珠”號海盜船,在海上打劫路過的船隻。不行的是被死對頭巴爾巴羅薩偷走了“黑珍珠”號,還綁架了總督的女兒伊莉莎白。和伊莉莎白青梅竹馬的鐵匠學徒威爾救出了傑克,兩人乘船追趕“黑珍珠”,誓要奪回船隻和伊莉莎白。

雖然加勒比海盜是一部商業大片,但是可以說它已經超越了商業片的範疇。影片也向我們展示了海盜的真正意義不在於殺人搶劫,而是自由的航行和充滿未知的冒險,德普飾演的傑克船長更是為電影加分無數。同時它也位列尋寶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第二。

相關推薦:

美國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美國十大經典科幻電影推薦

全球十大災難片排行榜 好萊塢災難片排名

人生必看的10部電影,激勵人一生的十部電影

槍戰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十大最猛最好看的槍戰電影推薦

經典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懸疑推理電影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