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這個殺手不太冷

豆瓣評分9.0以上的電影排行榜,豆瓣高評分電影排行榜

豆瓣評分:9.4

里昂是一名職業殺手,一天鄰居家的小姑娘馬蒂達爾請求在他家暫避殺身之禍。鄰居家的的家人是警方緝毒的眼線,因貪污了一小包毒品全家遭到追殺。馬蒂達爾因在里昂家而倖免,里昂教她使槍,她教里昂法文,兩人關係日趨親密,相處融洽。然而混雜著哀怨情仇的正邪之戰漸次升級,更大的衝突在所難免。

這是一個關於殺手和女孩的故事,殺手老練但溫柔,女孩柔弱卻堅強。他們之間的愛是那么超然,介於愛情與親情之間,或許更加複雜,或許更加單純。

8、十二怒漢

豆瓣評分9.0以上的電影排行榜,豆瓣高評分電影排行榜

豆瓣評分:9.4

一個在貧民窟長大的18歲少年因為涉嫌殺害自己的父親被告上法庭,證人言之鑿鑿,各方面的證據都對他極為不利。十二個不同職業的人組成了這個案件的陪審團,他們要在休息室達成一致的意見,裁定少年是否有罪,如果罪名成立,少年將會被判處死刑。

除了8號陪審員外,其他人還沒有開始討論就認定了少年有罪。8號陪審員提出了自己的“合理疑點”,耐心地說服其他的陪審員,每個人的觀點都在進行著衝突和較量。

影的結局是,十二個人全部判定孩子無罪,這種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是如何發生的呢?導演將這一切過程安排的水到渠成,當年小編看完後激動不已。而國內根據此片反派的《十二公民》也得到了認可,位列國產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之中。

9、燦爛人生

豆瓣評分9.0以上的電影排行榜,豆瓣高評分電影排行榜

豆瓣評分:9.3

馬里奧和尼古拉是親密無間的兩兄弟,但是酷愛詩歌的馬里奧卻在考試中因為與教授意見相左而不及格,相反尼古拉投其所好的表現贏得了醫學教授的好評拿到了高分。

兄弟兩和幾個朋友相約一起去畢業旅行,然而馬里奧卻帶了一個從精神病院裡搭救的女孩佐珍,兄弟兩決定幫她尋找家人。在革命中,馬里奧成為了警察,尼古拉成立精神科醫生。一場佛羅倫斯的打水讓兄弟兩重逢,他們的感情和社會都在經受著考驗。

影片史無前例的長達6個小時,大到囊括義大利的歷史變遷,小到每一個個人的領悟,轉折,和生老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