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是眾多電影愛好者的聚集地,被人們認可為最為公正、最具參考價值的“觀影指南”。豆瓣評分9.0以上的電影排行榜就是用戶打分評出的優質電影,許多都是經典中的經典。被人們稱為必看電影,是世界各國影片中最精髓的部分。作為電影愛好者,這份榜單你一定不能錯過,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豆瓣評分9.0以上的電影排行榜,豆瓣高評分電影排行榜。

1、肖申克的救贖

豆瓣評分9.0以上的電影排行榜,豆瓣高評分電影排行榜

豆瓣評分:9.6

豆瓣評分9.0以上的電影排行榜第一的《肖申克的救贖》可以說是一部“神片”,許多影迷都看過這部電影,任何的經典電影排行榜都能看到它的名字赫然在列。

這是一部沒有女主角,沒有愛情卻依然被廣大影迷奉為神作。這是一個因冤案入獄的年輕銀行家在牢中追尋自由的故事。如果當現實令你疲憊得產生無力感,翻出這張碟,就重獲力量。“有的人的羽翼是如此光輝,即使世界上最黑暗的牢獄,也無法長久地將他圍困!”

監獄關不住希望,監獄關不住人心,監獄關不住對自由的那種渴望。恐懼讓你淪為囚犯,希望讓你重獲自由。喜歡此類電影的朋友們還可以看看十大監獄題材電影排行榜

2、控方證人

豆瓣評分9.0以上的電影排行榜,豆瓣高評分電影排行榜

豆瓣評分:9.6

倫敦著名律師韋菲爵士因心臟病不得不接受治療,在家療養,這樣的生活讓他感到非常無趣。這時,律師梅休和當事人沃爾前來拜訪,請他幫忙打官司。沃爾與一名富婆相愛,然而不久後富婆卻意外身亡,沃爾成為了頭號嫌疑犯。而沃爾的冷漠和淡定,令韋菲爵士懷疑這其中另有隱情。

本片改編自阿加莎•克里斯蒂同名小說,這部電影也是小說與電影結合最完美的一部作品。意外而又意料的主線、熠熠生輝的細節,加上一群戲骨的完美演繹。《控方證人》不僅位列豆瓣評分9.0以上的電影排行榜第二,同時也高居經典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第二位。

3、霸王別姬

豆瓣評分9.0以上的電影排行榜,豆瓣高評分電影排行榜

豆瓣評分:9.5

這是豆瓣評分9.0以上的電影排行榜前二十中唯一的中國電影,也是公認的到目前為止最好的中國電影。片中張豐毅飾演的段小樓、張國榮飾演的程蝶衣與鞏俐飾演的菊仙三人圍繞一出《霸王別姬》生出的愛恨情仇戰開始隨著時代風雲的變遷不斷升級,終釀成悲劇。

《霸王別姬》做到了故事,角色,演員,情感,內涵,光影,剪輯等一部電影所能做到的一切,而影片中張國榮沒落貴族的高雅氣質,那種哀怨而驕傲的眼神,那種輕柔又充滿感情的動作讓所有看過的人心頭為之一顫。正如歌中唱的那樣“為何你不懂,只要有愛就有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