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電影一直都是好的題材,只是國產電影在懸疑方面卻鮮有涉獵。雖然少但是也不妨礙有佳作出現,國產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就為大家帶來國產十大經典懸疑電影推薦。國產懸疑電影雖然在整體水平上還比不過韓國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但是論精品,國產電影從來不輸,其中不乏名揚海外的經典。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國產國產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1、《無間道》

國產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國產十大經典懸疑電影推薦

陳永仁和劉建明在天台上的那段對話早已深入人心,也開啟了臥底喜歡在天台與人會面的先河。影片中兩人分別為警方和黑社會的臥底,打入敵人內部,兩人都不負眾望,達到了當初他們目標里的地位,同時他們也都不負重壓。無間道里兩人展開的鬥智鬥勇讓人大呼過癮,一個小小的細節,就能為後續的劇情埋下伏筆,可能是你露出的馬腳,亦或是他發現新的線索。加之影片中一眾影帝級別演員的精彩表演,影片沒理由不出色。

無間道於2002年底上映,而2005美國翻拍的《無間行者》上映,直接斬獲最佳影片等4項奧斯卡大獎。國產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第一位,當之無愧,而在全球經典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中,無間道也排名第五。

2、《十二公民》

國產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國產十大經典懸疑電影推薦

十二公民翻拍自十二怒漢,原版講述一個在貧民窟中長大的男孩被指控謀殺生父,案件的旁觀者和兇器均以呈堂鐵證如山,而擔任此案陪審團的12個人要於案件結案前在陪審團休息室里討論案情,而討論結果必須要一致通過才能正式結案的故事。

中國的翻拍則將劇情改成了一群學生家長為了孩子,雖說這樣的改編略讓人惋惜,不過影片中一群話劇大師的演技無可挑剔,駕馭角色綽綽有餘。豆瓣評分8.2,也說明觀眾對於影片的認可,位列國產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第二。

3、《烈日灼心》

國產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國產十大經典懸疑電影推薦

七年前福建隴西發生了一起滅門慘案,一家五口在一天內慘遭殺害,案件始終沒有進展,三個嫌疑人依然逍遙法外。而且其中一人還加入了協警,而辦案經驗豐富的警長卻發覺了這個男人或許與當年的案件有關,決心重新做人的三個嫌疑人被命運推向了注定的結局。

影片開篇的評書模式很新穎,算是開創先河,而影片在現有審查制度下可以說已經幾乎踩線,鄧超和段奕宏爆表的演技也是一大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