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走高速的朋友對於收費站都不會陌生,跑一次高速的費用大概需要幾百元,還是可以接受的。然而全球最貴收費站,164萬才能過一次,不僅如此還需要耐心的排隊等候交費,但是全世界路過這裡的人卻將這160萬交的心甘情願。讓人難以理解,這個收費站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全球最貴收費站,巴拿馬運河

全球最貴收費站:164萬過一次,中國每年繳幾十億美元過路費

這個收費站位於巴拿馬運河口岸,巴拿馬運河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航運通道,它橫穿巴拿馬地峽,是連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樞紐,具有非常重要的戰略意義。它的存在使大西洋和太平洋之間的航程急劇縮短。節省至少一個星期的時間,沒必要繞過南美洲,也節省了高昂的運輸成本。成功連線兩大洋的來往貿易,僅巴拿馬運河口岸,就承擔了全球5%的貿易往來。

全球最貴收費站:164萬過一次,中國每年繳幾十億美元過路費

巴拿馬運河是一條人工運河,被被譽為世界七大工程奇蹟之一。雖然位於巴拿馬,但是這條運河是由美國建造的,1914年開始通航。最寬的地方達304米,最窄的地方為152米。但是對於巨型的商貿船隻來說,通道還是太窄了,一次僅能通過一艘船,而且由於船隻太多,需要排很長的隊伍才能繳納25萬美元的“過路費”,折合人民幣164.41萬。巴拿馬運河的GDP占巴拿馬全國GDP的60%左右。

全球最貴收費站:164萬過一次,中國每年繳幾十億美元過路費

而中國在這裡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客戶,每年光在這裡的花費就高達幾十億,在中國的對外貿易上,巴拿馬運河非常關鍵。不過在2017年6月12日,巴拿馬總統巴雷拉宣布巴拿馬與中國建交,雙方將簽訂自貿協定,並在港口、鐵路、公路等基礎設施建設,以及貿易、投資、海運、旅遊、文化等方面深化合作,想必也會降低一些收費。

相關推薦:

全球十大最貴的寫字樓:香港中環每平方米年租金2.08萬

2017上海最貴的樓盤:中糧海景壹號均價25萬一平

世界上最貴的廣告:2016年春晚樂視廣告,7199萬播出30秒

世界上價值最高的QQ號,最貴的qq號價值30萬(被騰訊收回)

世界上最貴的充氣娃娃,以假亂真觸感真實(價值4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