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樓是最常見的商業專用辦公樓,相較一般的住宅有著更高的租金。全球十大最貴的寫字樓,均分布在各大國際城市的最繁華地帶,這裡通常集聚這眾多大型公司和跨國集團,還有最豐厚的資源,也是城市GDP的主要貢獻者。下面TOP10排行榜就帶大家來看看這些寫字樓到底有多貴。

一、香港中環,2.08萬/平方米

全球十大最貴的寫字樓:香港中環每平方米年租金2.08萬

香港地少人多,是真正的寸土寸金。香港中環是整個香港最繁華最中心的地帶,我們常常可以在港片和港劇里見到。這裡聚集著眾多金融巨頭,如滙豐銀行、中國銀行等,而這裡每年的租金為2.08萬/平方米,排名全球十大最貴的寫字樓之首。許多香港人都以在這裡上班為榮,這意味著你進入了全世界最頂尖的公司,有機會成為社會精英。

當然對於普通人來說,這裡最著名的還是維多利亞灣的夜景,在太平山山頂俯瞰中環是去香港旅遊必做的一件事。

二、英國倫敦西區,1.88萬/平方米

全球十大最貴的寫字樓:香港中環每平方米年租金2.08萬

英國倫敦西區是幾個世紀以來的商業重地,但它的興起是因為英劇,是與紐約百老匯齊名的世界兩大戲劇中心之一。倫敦西區共包含兩個街區,方圓不足1平方英里,但早在1997年西區一年對英國經濟的消費貢獻就高達10.75億英鎊。

如今這裡這集聚了各種商店和寫字樓,英國最著名的廣播公司BBC的總部就位於此,這裡每年的租金為1.88萬/平方米。

三、北京金融街,1.35萬/平方米

全球十大最貴的寫字樓:香港中環每平方米年租金2.08萬

北京金融街是北京市第一個大規模整體定向開發的北京金融街金融產業功能區。金融街聚集了中國人民銀行和中國銀監會、中國證監會、中國保監會等金融監管部門及眾多國內外大型金融機構和國企總部,是資金、技術、知識密集度最高、稅收增長最快的地區之一,也是全國一平方公里高端產業最聚集、創造價值最大的區域。這裡是權和錢的象徵,寫字樓每年的租金為1.35萬/平方米,排名全球十大最貴的寫字樓第三。

四、紐約曼哈頓,1.09萬/平方米

全球十大最貴的寫字樓:香港中環每平方米年租金2.08萬

曼哈頓是美國的經濟和文化中心,也是世界上摩天大樓最集中的地區,匯集了世界500強中絕大部分公司的總部,還是聯合國總部的所在地。曼哈頓的華爾街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金融中心,有紐約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這也使得曼哈頓的房地產市場也是全世界最昂貴之一,曼哈頓地區的寫字樓每年的租金為1.09萬/平方米,排名全球十大最貴的寫字樓第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