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卡索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畫家之一,而且他的作品具有諸多歷史性的意義,在各大拍賣上常常拍出上億美元的天價。目前全世界前10名最高拍賣價的畫作裡面,畢卡索的作品就占據4幅。今天TOP10排行榜就盤點了十幅畢卡索最貴的畫,畢卡索作品價格多少?畢卡索最貴的畫是哪幅?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一、阿爾及爾的女人,1.79億美元

十幅畢卡索最貴的畫排名,任意一幅可換北京一環別墅

2015年5月11日晚,阿爾及爾的女人在紐約佳士得“展望過去”夜場拍賣中,阿爾及爾的女人以1.79億美元的天價被一位神秘土豪拍得,約合11.81億人民幣,是畢卡索最貴的畫。這一拍賣價格也刷新了世界藝術品拍賣成交價最高紀錄。

除了畢卡索的名氣以外,阿爾及爾的女人為什麼價值如此之高?貴在哪裡呢?

阿爾及爾是阿爾及利亞的首都,阿爾及爾的女人畫的就是這裡的貴婦們,而且畢卡索並不是第一個畫這些貴婦的人。早在1834年,德拉克羅瓦就創作了一副《阿爾及爾的女人》,也是世界名作。

畢卡索對於德拉克羅瓦的《阿爾及爾的女人》早已仰慕許久,而且畢卡索對於改造世界經典大作這個活一直樂此不疲。而且當時畢卡索的老對手老朋友亨利·馬蒂斯的死深深地觸及了畢卡索的小心臟,因此他拚命創作讓自己變得強大,讓自己遠離對死亡的恐懼。

於是畢卡索在1954年12月至1955年2月之間裡共創作了15個版本的《阿爾及爾的女人》,後來的藏家為了方便就以A、B、C……O這15個字母加以命名區分。

而排出1.76億美元天價的正是《阿爾及爾的女人(O版)》,《阿爾及爾的女人(O版)》是畢卡索向德拉克羅瓦致敬的系列作品中最完美的一幅,是這個系列中的收官之作也是巔峰之作,即兼併了浪漫主義前輩的遺韻也保持了立體派的體積感和分量感。

而《阿爾及爾的女人(O版)》背後的買家是誰至今依然無人知曉。

二、裸體,綠葉和半身像,1.065億美元

十幅畢卡索最貴的畫排名,任意一幅可換北京一環別墅

這是畢卡索於1932年3月8日所畫的一幅油畫,長162寬130厘米,主題是其情婦瑪麗-德雷莎·華特,他選擇了蔓綠絨葉這種植物放在畫裡,來表達新戀情帶給他的非凡的生命力。

體,綠葉和半身像自1950年代起一直被美國洛杉磯的錫德尼·布羅迪及弗朗西斯·布魯迪夫婦收藏,僅於1961年將這副畫進行了唯一一次的公開展覽。不過弗朗西斯於2009年11月去世,在與以倫敦為總部的蘇富比競爭中,佳士得獲得這批收藏的拍賣權。

2010年5月4日,此幅畫作於紐約佳士得出售。超過六個人出價競投,而成功投得此畫的買家透過電話出價9500萬美元。連同買家佣金,此畫的售價達到1.065億美元,在十幅畢卡索最貴的畫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