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的價值非常高,都是一克拉為單位計價,而一克拉僅為0.2克。質地稍好的鑽石一克拉的價格就在1-2萬間,是黃金價格的一兩百倍。而那些質量大,質地好的鑽石更是能輕鬆的賣出上億的價格。今天TOP10排行榜就盤點了世界上最貴的鑽石排行榜,世界上最貴的鑽石多少錢?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一、非洲之心,4億美元

世界上最貴的鑽石排行榜:非洲之心價值超4億美元(重530克拉)

非洲之心是是英國皇后權杖上的一顆鑽石,重達530.2克拉。它是由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庫里南分解、切割後,其中最大的一塊鑽石。經過工匠每天14個小時,共8個月的打磨而成。

非洲之心的原石庫里南的重量為3106克拉,寶石界行家對其價值估價為75億美元。而它被贈送給英國皇室後,被切割成九顆大鑽石和96顆小鑽石,分別作為王冠、權杖及其它裝飾之用。這105粒鑽石總重量1063.65克拉,僅為庫利南原重量的34.25%,浪費非常大。

而非洲之星是其中最大的一顆,530.2克拉,占據了一半的重量。人們認為非洲之星的價值在4億美元以上,位列世界上最貴的鑽石排行榜之首。

二、光之山鑽石,價值未定

世界上最貴的鑽石排行榜:非洲之心價值超4億美元(重530克拉)

光之山鑽石重達108.93克拉,它的原石在1304年被發現,是曾經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它來自印度安德拉邦礦山,歷經錫克教、莫臥兒及波斯帝國三國統治者,也曾引起彼此爭鬥。光之山鑽石長寬高分別為36.00mm,31.90mm,13.04mm,現在一直歸英國皇室所有,在維多利亞女王在位時被再度切割,之後被鑲嵌在英國女王的王冠上,被安置於倫敦塔。

許多人都說它是無價之寶,那只是沒有人對它做出估價罷了。雖然它的年代更久遠,但是非洲之心質地不輸它,而且重量是其5倍。將光之山鑽石放在世界上最貴的鑽石排行榜第二是最合理的。

三、希望之星,3.5億美元

世界上最貴的鑽石排行榜:非洲之心價值超4億美元(重530克拉)

希望之星在1909年被發現,重約45.52克拉。雖然它的深藍色閃耀奪目,是舉世珍寶,但它總是給人們帶來厄運,也被成為“厄運之鑽”。這塊厄運之鑽幾經易主,而主人都相繼離奇地死亡,它總是伴隨著兇殺以及搶奪,是沾滿了鮮血的不祥之物。直到1958年11月7日希望之星被捐獻給美國的史密森研究所,厄運才得以中止。

但是有關希望之星是否真的帶來厄運還有待考證,1909年是May Yohe和紐卡斯爾公爵離婚,並將自己婚姻和演藝生涯的失敗歸罪於這顆鑽石。在當年6月25日出版的泰晤士報上,一位駐巴黎的記者寫了一篇文章,聲稱這顆鑽石曾給許多擁有者帶來厄運,1920年,May說服著名默片導演喬治·克萊恩拍攝了一部長篇希望鑽石之謎,並親自出演主要角色。該片編劇編造了許多故事,都將人們的不幸歸結於希望之星,因此才為它招來了“厄運之星”的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