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仙希鑽石

世界上最貴的鑽石排行榜:非洲之心價值超4億美元(重530克拉)

仙希鑽石,重量為55克拉,是雙重玫瑰車工的梨形世界名鑽。是在何處發現的已經沒有記錄,據說它最早屬於法國勃艮第“大膽的查爾斯”公爵,但是他在1477年的戰爭中弄丟了這顆鑽石。

直到1570年又在印度出現,一位使者名叫哈利申斯買了這顆鑽石。後來又借給了法皇亨利三世,隨後賣給伊莉莎白一世,此後再傳給詹姆士一世、查理一世、查理二世、詹姆士二世 ,再賣給了法國國王路易十四世。從此在法國皇室內傳承,直至法國大革命,於1792年皇室珠寶被竊,鑽石也失去下落。

到了1828年,俄羅斯皇子丹美洛Demidoff曾配戴仙希鑽石。1865年將它賣給印度富商Sir Jeejeebhoy,1906年William Astor買了這顆鑽石作為兒子的結婚禮物,而媳婦借給法國博物館展覽,1964年William Astor的媳婦過世,英國政府宣稱The Sancy Diamond乃英國皇室國寶,直至今日此鑽石仍在法國政府手中,可在法國羅浮宮Louvre Museum見到。

五、世紀鑽石,1億美元

世界上最貴的鑽石排行榜:非洲之心價值超4億美元(重530克拉)

世紀鑽石,也叫戴比爾斯世紀之鑽,僅次於庫里南1號及2號。1980年在南非被發現,原石重599克拉。經過專業的切磨師耗用三年的時間,精心研究琢磨,這顆毫無瑕疵的巨鑽終於展露萬丈光芒!戴比爾斯世紀之鑽被美國寶石協會評為D級,是最高鑽石等級,它重約54.77克拉,是德爾比斯普列米爾鑽石礦生產的第三大鑽石。

經過打磨後其價值為1億美元,位於世界上最貴的鑽石排行榜第五位。

六、分紅之星,6000萬美元

世界上最貴的鑽石排行榜:非洲之心價值超4億美元(重530克拉)

2017年3月20日,倫敦蘇富比拍賣行展出最珍貴的“粉紅之星”鑽石。這顆世界最貴鑽石粉紅之星是美國寶石學院歷來評定過最大顆的內部無瑕鮮彩粉紅鑽,估價超過6千萬美元,將於4月4日在香港進行拍賣。這顆紅之星是於1999年在南非被發現,重59.60克拉。這顆粉鑽預計將超過奧本海默之藍在2016年創下的5750萬美元的記錄。

七、斯坦梅茲粉鑽,2500萬美元

世界上最貴的鑽石排行榜:非洲之心價值超4億美元(重530克拉)

斯坦梅茲粉鑽重50.60克拉,月11.92g,被美國寶石協會評為瑩彩粉鑽,顏色等級vivid pink。這顆鑽石是目前為止最大顆的艷彩粉鑽,它曾在美國史密森尼博物館鑽石之光展覽上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