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維特爾斯巴赫藍鑽,2500萬美元

世界上最貴的鑽石排行榜:非洲之心價值超4億美元(重530克拉)

維特爾斯巴赫藍鑽:巴伐利亞王冠上的明珠 ,產自印度東部的小國戈爾康達,重35.56 克拉,色彩評級Fancy Deep Grayish Blue,VS2淨度,無論在色澤和淨度,都足以媲美名鑽“希望”。擁有至少350年的歷史,曾經是奧地利與巴伐利亞王國王冠上的寶石。2008年倫敦的珠寶商勞倫斯·格拉夫以當時創紀錄的1640萬英鎊拍得了這顆寶石,最終被格拉夫切割。

九、永恆之心,1600萬美元

世界上最貴的鑽石排行榜:非洲之心價值超4億美元(重530克拉)

它最初被發現於南非鑽石礦中。“永恆之心”重達27.64克拉,約5.528g。被美國寶石協會評為艷彩藍鑽,顏色等級:fancy vivid blue。永恆之心是顆非常罕見的彩鑽,斯坦梅茨鑽石集團將原始鑽石切割後賣給了德比爾斯。

十、穆塞耶夫紅鑽,700萬美元

世界上最貴的鑽石排行榜:非洲之心價值超4億美元(重530克拉)

穆塞耶夫紅鑽石重5.11克拉,約1.022g,經三角切割而成,被美國寶石研究所(GIA)評為艷彩紅鑽,顏色等級:fancy red。儘管穆塞耶夫紅鑽與其他珍稀鑽石相比個頭不大,但是它是GIA評級的所有紅鑽中最大顆的艷彩紅鑽。

雖然現在人們漸漸知道了鑽石價值如此之高都是由商家行銷的結果,尤其是用鑽石象徵愛情後,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更是深深引入人們心中。但是世界上最貴的鑽石排行榜中都是稀世珍寶,大自然中的精華,它們的價值不光體現在它們本身的大小或是質地,更在於其見證著悠久的歷史。

相關推薦:

世界十大鑽石排名

世界上最大的粉鑽石

世界最貴鑽石粉紅之星:價值6千萬美元(重59.60克拉)

世界著名的4大鑽石礦坑:西伯利亞米爾鑽石礦坑深達525米

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澳大利亞6.5億克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