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能都知道回族人不吃豬肉,感覺信伊斯蘭教的人都不吃豬肉。那么回族人為什麼不吃豬肉呢?根本原因除了宗教信仰外還有什麼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回族人為什麼不吃豬肉的真正原因,不知是因為宗教信仰。

回族人為什麼不吃豬肉的真正原因

回族人為什麼不吃豬肉的真正原因,不知是因為宗教信仰

猶太教、伊斯蘭教創立之前,在阿拉伯半島就有禁食豬肉的習俗。由於阿拉伯半島氣候炎熱,且多為沙漠,不利於豬的生長和繁殖,所以當時阿拉伯半島上的閃米特人以牧羊、駝為主,不養豬。古埃及人也視豬為不潔和厭惡之物。古希臘歷史學家希羅德在他的《歷史》一書中記載在埃及、中東的所見所聞:“在埃及人的眼裡,豚是一種不潔的畜類,如果一個人走路時偶然觸著了一隻豚,他立刻要趕到河邊,穿著衣服跳到河裡去,即使牧豚的人是土著的埃及人,也沒有人願意把自己的女兒嫁給他……”這說明古埃及人當時禁豬很嚴格,不但不吃豬肉,連摸、碰豬都不行,而且也討厭牧豬人。

那么為什麼回族人這么討厭豬肉呢?下一頁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