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隨著經濟水平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關注養生問題,再也不是以前那樣等到真正生病來才想起來去關注健康,電視台的各種養生節目也得以熱播。而我們的健康狀況也確實和身體表現息息相關。關注養生問題有兩個極端,有的人草木皆兵,整天提心弔膽,身體出現一點異常就疑神疑鬼的。有的人則是完全不關心,覺得一切等到真的生病了再說也不遲,這兩種極端都是不對的,樹立正確的養生觀要靠譜的文章。TOP10排行榜網小編今天給你們帶來了這篇身體四跡象表明活不長,也帶來了相應的改善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身體四跡象表明活不長

1、口乾

身體四跡象表明活不長,口乾血管曲張胃脹氣表明活不長

隨著年齡增長,嘴裡會開始發乾。研究發現,65歲以上的老人,一多半都會感到口乾。口乾說明唾液分泌正在減少,事實上,口乾就是衰老的徵兆。

解決辦法:沒事的時候,可以含一塊糖,最好是低糖分的,有助於刺激唾液腺的分泌。如果每天已經攝入了足夠的水(8杯以上),卻仍然感到強烈口乾,那就該諮詢一下醫生了。美國牙科學會的諮詢師馬修認為,許多老年人服用的藥物副作用會導致口乾。如果真的如此,請諮詢醫生,嘗試更換一下目前使用的藥物。

2、贅疣

身體四跡象表明活不長,口乾血管曲張胃脹氣表明活不長

贅疣又稱軟纖維瘤或軟瘊,是一種有蒂的良性腫瘤。看上去它就像個小小的肉刺。多出現於眼瞼、頸項和腋窩等皮膚之間相互摩擦的地方。調查顯示,大約1/4的成人都會面臨贅疣的問題,而中老年正是其多發期。

解決辦法: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醫學博士珍妮金認為,外科醫生特殊的剪刀及專門的電子探針都能夠除掉贅疣,且無痛無痕。雖然祛除贅疣並不難,但醫生強調,千萬不要自己在家隨意動刀。

3、血管曲張

身體四跡象表明活不長,口乾血管曲張胃脹氣表明活不長

隨著年齡的增長,臉部和腿部或紅或藍的細密血管會越來越清晰可見。

解決辦法:最好的方法是預防。專家建議,休息時常常抬起雙腿,能夠促進腿部血液循環,另外,儘量少穿太緊的褲子和鞋。

4、腸胃脹氣

身體四跡象表明活不長,口乾血管曲張胃脹氣表明活不長

年紀越大,消化能力越差。在腸胃中過度停留的食物,被細菌分解成了多餘的氣體。對上年紀的人來說,肚子裡的脹氣會慢慢在結腸下部堆積,然後伺機逃出體外。雖然這沒有什麼害處,但往往會帶給你“在大庭廣眾下污染空氣”的尷尬。

解決辦法:腸胃脹氣怎么辦?腸胃脹氣解決方法請看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