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5月爆發的一場全球性的比特幣病毒,讓更多的人了解到了這種虛擬貨幣,而自2017年以來比特幣的漲幅已經接近1000%。比特幣創始人是誰?眾所周知比特幣是由中本聰在2009年提出的,聽起來像是一個日本人的名字,比特幣創始人是日本人嗎?如今比特幣創始人身價多少億?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比特幣創始人真實身份揭曉

世界最大虛擬貨幣:比特幣創始人真實身份揭曉

比特幣是一種虛擬貨幣,與大多數貨幣不同,比特幣不依靠特定貨幣機構發行,它依據特定算法,通過大量的計算產生,比特幣經濟使用整個P2P網路中眾多節點構成的分散式資料庫來確認並記錄所有的交易行為,並使用密碼學的設計來確保貨幣流通各個環節安全性。

2009年,一個名為中本聰的人提出了比特幣這一概念並且寫下了比特幣的使用說明書。但是中本聰僅僅是此人匿名所用,並非真名。而在比特幣問世後,中本聰就再也沒有出現過。

世界最大虛擬貨幣:比特幣創始人真實身份揭曉

而許多媒體一直在對比特幣進行跟蹤報導,試圖查出比特幣創始人的真實身份,也做出了幾種猜測:

1、中田聰可能出生在美國,他是一名64歲的日裔美國人,他曾供職於美國軍方,從事機密工作。

2、澳大利亞商人兼科學家克雷格·賴特就是比特幣創始人。

3、中本聰甚至可能也是Google公司或美國國安局一神秘小組代號。

4、比特幣的發明者很可能具有高盛的背景,因為今日高盛的領導層正在考慮參與比特幣交易,成為首家參與數字貨幣交易的華爾街大公司。

世界最大虛擬貨幣:比特幣創始人真實身份揭曉

而近日,據加密貨幣專業媒體Cryptocoinsnews援引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前實習生薩希爾·古普塔稱,目前懷疑特斯拉CEO就是比特幣的創始人中本聰。

古普塔最後強調,馬斯克其實並不需要創建比特幣後可能獲得的資產。考慮到比特幣的現有匯率,如果賣掉手中的比特幣,馬斯克能夠拿到約80億美元,但這還不到他官方資產197億美元的一半。

不過Cryptocoinsnews也提出了幾點疑問,並不能確定馬克思就是比特幣創始人:

1、2008年對SpaceX和特斯拉來說是“最糟糕的一年”,可能妨礙馬斯克專心研製比特幣。

2、馬斯克一直都在記者的注視之下,他的一舉一動都備受矚目。

3、馬斯克有關比特幣的言論可能會對其匯率產生不良影響。在一次採訪中,馬斯克被問到加密貨幣時表示,認為比特幣“算是一個好東西”,但它也是非法交易的工具。

比特幣創始人真實身份就是什麼?目前我們還不得而知。但是根據比特幣挖礦所消耗的電力,已經超越了很多中小經濟體一年的發電量,如果繼續保持當前的增長速度,三年之後,恐怕比特幣將消耗光全球的電能。

相關推薦:

全球7成比特幣產自中國 勒索病毒撞上比特幣非巧合

五行幣傳銷被捕,雲數貿五行幣傳銷騙錢8億

五行幣是什麼,五行幣張建到底是誰

日本出土2千年前中國青銅幣 史上最貴十種錢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