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是人們了解外界世界信息的一種途徑,每個國家都有著自己的官方主流媒體,這些媒體大多都是為國家而工作,為人民提供一個新聞信息來源,而中國也有一些主流專業的新聞媒體,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中國的新聞媒體權威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媒體吧~

中國新聞媒體權威排行榜

1.新華社

2.中國新聞社

3.CCTV

4.中國日報

5.人民日報

6.環球時報

7.CRI國際線上

8.新浪網

9.搜狐網

10.網易新聞

1.新華社

成立時間:1931年

新華社是中國非常權威的一個新聞媒體,它是由我國的中國共產黨一手建造而成的,在國內有著超高的知名度,旗下的分社非常多,可以說遍布了國內多個城市和地區,為國人們提供第一手新聞訊息。

2.中國新聞社

成立時間:1952年

中國新聞社是我國一個有著69年悠久歷史的新聞媒體,這個媒體可以說是代表了中國新聞媒體人的形象,給國外那些關注著國內新聞動態的華僑們,提供了一個看新聞的重要途徑和頻道。

3.CCTV

成立時間:1958年

CCTV是我國知名度非常高的一個新聞媒體,它由我國的中央電視台主導,在國內的電視市場中獨占鰲頭,是我國官方的一個中央電視台,在手機還沒有普及的年代,許多人都守著CCTV頻道看新聞。

4.中國日報

成立時間:1981年

中國日報是我國一個非常典型的新聞媒體,它代表的是我們中國的門面,連線了國內和國外的新聞信息,為不同國家的人們信息互通做出了卓越的成就,它的新聞會用不同國家的語種翻譯。

5.人民日報

成立時間:1948年

人民日報是我國一個非常重要的新聞媒體,迄今為止已經成立73周年了,這個媒體是由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直接管理的,是屬於中國共產黨和政府的,它為黨和國家的發聲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6.環球時報

成立時間:1993年

環球時報是我國一個在世界各地派遣了多位駐外記者的新聞媒體,這個媒體主要報導的是一些國際之間的新聞,特別是美國和日本的一些國際新聞,還會對於台灣的一些熱點新聞進行報導。

7.CRI國際線上

成立時間:1998年

CRI國際線上是我國一個在國際上也十分有名的新聞媒體,該媒體由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直接管理,有著權威專業的背景,受到了主流的關注,它向世界各地的人們,展現出了我國的一些新聞與風采。

8.新浪網

成立時間:2013年

新浪網是我國一個發展速度非常快的新聞媒體,它是由著名的新浪公司主辦的,和新浪微博屬於相輔相成的關係,可以在新浪網上面看到國內多個實事的重要新聞,還有各種娛樂八卦等。

9.搜狐網

成立時間:1998年

搜狐網也是我國一個比較有名的新聞媒體,屬於一個非官方性質的新媒體,旗下的綜合性是比較強的,不僅僅是對於我國的一些重點新聞有所報導,還有各種娛樂新聞和體育新聞,也可以在這裡看到。

10.網易新聞

成立時間:2012年

網易新聞是我國一個非常受年輕人歡迎的新聞媒體,由網易公司一手主辦,網易新聞網羅了各個重大熱門的資訊,是中國十大自媒體平台之一,是許多年輕人了解新聞實事的重要途徑來源,使得新聞也變得有趣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