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是一種用來傳播信息的媒介,往往是一個人向另一個人傳遞信息的工具,而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人們常說的媒體指的是在新聞入口網站中工作的那些人,隨著網站規模的大小也有著主流之分,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中國的官方主流媒體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官方主流媒體排行榜

1.新華社

2.中國新聞社

3.CCTV

4.中國日報

5.人民日報

6.環球時報

7.CRI國際線上

8.新浪網

9.搜狐網

10.網易新聞

1.新華社

成立時間:1931年

新華社是我國知名度非常高的一個主流媒體,是我國一個由中國共產黨創立而成的重要新聞機構,迄今為止已有90年的悠久歷史了,在全國各個重大城市和地區,都有設定新華社的分社。

2.中國新聞社

成立時間:1952年

中國新聞社是我國一家非常有名的多家通訊社,這個新聞社重要是針對國外為主要新聞業務,為海外的僑胞和華僑們,提供了一個重要的新聞信息傳遞,其網路在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都有涵蓋。

3.CCTV

成立時間:1958年

CCTV是中國中央電視台的一個縮寫,是我國國家級別的一個主流媒體,迄今為止已有63年的悠久成立歷史了,占據了我國大部分的國內電視收視市場,旗下的國際頻道非常的豐富多樣。

4.中國日報

成立時間:1981年

中國日報是是我國一個創建了有四十年歷史的報刊,是國外的人們了解到中國新聞的重要途徑和入口網站,能夠幫助中國人民去了解世界,世界人民來了解中國,它承辦過多次大型的國際會議會刊,有著豐富的經驗。

5.人民日報

成立時間:1948年

人民日報是我國一個由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直接管理的主流媒體,是我國黨和政府的重要發聲之處,記錄著中國人民的社會變化,迄今為止已有73年的悠久歷史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十大報紙之一。

6.環球時報

成立時間:1993年

環球時報是我國一個由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機關主機板而成的國際新聞報刊,是我國一個面向於全國發行的英語報紙,這個報刊媒體專注於日本、美國和台灣的新聞,在世界各地都有駐外記者。

7.CRI國際線上

成立時間:1998年

CRI國際線上是我國由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管理的主流媒體,這個媒體向全世界多個國家展現了中國的風采,報紙有53種語言,向國外的人們展現了中國的新聞、時事評論、文化科技以及政治經濟。

8.新浪網

成立時間:2013年

新浪網是新浪公司主辦的一個主流媒體,在我國也是比較有名的,是許多國人們常用的一個全功能網上生活社區,和多家供應商都有合作,為用戶們提供了一個便攜的一站式新聞資訊服務,旗下的新浪微博在手機最常用的軟體排名中。

9.搜狐網

成立時間:1998年

搜狐網是我國一個非常受年輕人歡迎的新媒體,該網站綜合了非常多社會實事,還有新聞中心、娛樂中心、體育中心和時尚文化中心等等內容,成為了我國一個專業且多樣化的網站門戶中心。

10.網易新聞

成立時間:2012年

網易新聞是由我國的網易公司推出的新聞網站,這個網站中綜合了非常多國內外的新聞資訊,不僅可以第一時間為你推送相關的新聞,而且還可以和其他網友一起在下面跟樓蓋貼,十分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