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淨流入”指該城市的常住人口大於戶籍人口,反之則為人口淨流出,那么中國人口淨流入城市有哪些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2020十大人口淨流入城市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一看吧。

2020十大人口淨流入城市排行榜

1、上海

2、深圳

3、北京

4、東莞

5、廣州

6、天津

7、佛山

8、蘇州

9、寧波

10、杭州

1、上海

淨流入人口:958.84萬人

簡稱“滬”,是亞洲十大發達一線城市之一,同時也是我國經濟總量最大且增長最為穩定的城市,加上薪酬水平較高,吸引了不少人才前往,並且均高於其他一線城市。

2、深圳

淨流入人口:793.17萬人

簡稱“深”,是一二線城市中最具年輕化的一座城市,近幾年人口增長飛速,絕大一部分原因是深圳相比其他城市其落戶門檻要低很多,引得大批人來此定居。

3、北京

淨流入人口:756.2萬人

簡稱“京”,作為一國之都,當然是有著強大的生命力和吸引力的,不僅如此北京歷年來第一、二、三、產業持續增長,大大推動了當地的經濟發展水平。

4、東莞

淨流入人口:595.39萬人

被稱為“粵劇之鄉”,其中少數民族達40.6萬人,經濟持續穩定發展,更在教育、科技、文化、體育等事業上加大力度,影響力極大。

5、廣州

淨流入人口:576.87萬人

簡稱“穗”,此地可謂是吸引了大量外資企業,並且其科技人員、大學生、高校總量位居全國第一,另外其經濟發展能力也是不容小覷。

6、天津

淨流入人口:453.65萬人

簡稱“津”,近幾年各項產業同步發展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加上又作為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享有“九河下梢、河海要衝”的美譽。

7、佛山

淨流入人口:353.59萬人

簡稱“禪”,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享有“陶藝之鄉、武術之鄉、粵劇之鄉”等多個美稱,著重發展民營經濟,名聲享譽海外。

8、蘇州

淨流入人口:353.39萬人

被稱為“人間天堂”,有諸多遠古時期的文化遺址,旅遊、貿易、農業等持續發展,成功位列中國GDP前十強。

9、寧波

淨流入人口:245.73萬人

簡稱“甬”,是浙江的經濟中心,其工商業發展尤為突出,成為了該城市的一大名片,也是轉型最為成功的一大都市。

10、杭州

淨流入人口:240.63萬人

簡稱“杭”,所謂“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此等美好城市當然是眾多人的理想之地,同時近幾年杭州經濟發展十分迅速,被稱為一大“網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