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Top4、肯特-本森(密爾沃基雄鹿,1977)

NBA史上史上狀元排名

即便是NBA資深球迷聽到肯特-本森的名字,也不一定能立刻想到他是1977年NBA的狀元秀,相反的,人們可能會想起他是那個被卡里姆·阿布杜爾-賈巴爾用拳打臉的傢伙。在本森職業生涯開始不到兩分鐘,他激怒了賽場上最具統治力的球員阿布杜爾-賈巴爾,以至於賈巴爾失去了冷靜,直接沖向了本森。也許正是因為賈巴爾的這一舉措擊潰了本森作為職業球員的信心,從此以後他一直沒有在NBA里找到自己的定位。儘管有幾個賽季本森得分上雙,但他的職業生涯確是默默無聞,平淡無奇。

而且本森的聲譽也不是很好,拉里-伯德總是說他大二從印第安納大學轉學到印第安納州立大學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本森,因為本森對於大一的學弟們總是不近人情。隨後伯德離開了印第安納大學,而在之後的幾年伯德一直懷恨在心。總的來說,被聯盟歷史前五球星中的兩名討厭的傢伙,雖然不清楚為何,但如果有原因的話,肯定也與他作為狀元卻表現令人失望有關。

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Top3、夸梅-布朗(華盛頓奇才,2001)

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

由於布朗的防守,加上這次選秀發生在“讓我們選高中生,因為他們潛力無窮”這種觀點達到頂峰的時代,華盛頓選擇了布朗作為狀元,但這並不能掩蓋這是一次糟糕透頂的選秀。在那年選秀中同為高中生的泰森-錢德勒,埃迪-庫里以及德薩蓋納-迪奧普均在前八位被選中,但只有錢德勒一人後來入選全明星。很難相信在2005年的交易中奇才能用布朗交易來卡隆-巴特勒,但能夠被用來交易全明星也是夸梅-布朗生涯的巔峰了。

點擊下一頁繼續查看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拉魯-馬丁、本內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