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Top2、拉魯-馬丁(波特蘭開拓者,1972)

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

芝加哥loyola的大學的拉魯-馬丁在一場大學聯賽中,完爆了UCLA的比爾-沃頓,因而聲名大噪,在1972年的選秀大會上,開拓者用他們的第一順位選取了馬丁。

這是一個巨大的錯誤,馬丁在其職業生涯的前兩個賽季表現極其糟糕,以至於在1974年,開拓者用另外一個狀元簽選擇了所有人都會挑選的比爾-沃頓,自此,馬丁上場的機會極度減少。而在馬丁的第四個賽季後,他就選擇了退役。而恰巧在一年後,波特蘭就贏下了總冠軍。

在其短暫的職業生涯里,馬丁場均只能得到5.3分以及4.6個籃板。讓事情更糟糕的是,波特蘭錯過了同樣是首輪的鮑勃-麥卡杜和朱利葉斯-歐文,而最終這兩人都入選了名人堂。考慮以上的一切因素,這讓馬丁成為聯盟歷史上最差的狀元秀。

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Top1、安東尼-本尼特(克利夫蘭騎士,2013)

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

2013年的NBA選秀狀元本內特,被騎士隊選中,成為了加拿大的第一位NBA選秀狀元。身高203厘米的本內特在大學時期的本內特都十分具有統治力,不僅僅是球隊的得分王,連蓋帽也列聯盟第四位。

本內特職業生涯效力過騎士、森林狼和籃網三支隊伍,場均只有4.2分3.1籃板的糟糕數據。在詹姆斯來騎士隊的時候,便被打包送走。

2014年1月30日,在聯盟公布的2014年全明星新秀挑戰賽名單中,騎士隊的安東尼·本內特未能入選,成為自2001年的狀元秀夸梅·布朗之後,首位未能入選全明星新秀挑戰賽的狀元郎。

2014年5月6日,聯盟公布了2013-14賽季最佳新秀的得票情況,2013年狀元秀安東尼·本內特一票未得,成為自2003年實行積分制之後,首位在最佳新秀評選中得到零分的健康狀元。

而且他還是第一位被下放發展聯盟的NBA狀元,在2017年1月9日籃網裁掉本內特後,他便去到了土耳其聯賽繼續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