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Top7、麥可·奧洛沃坎迪(洛杉磯快船,1998)

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

奈及利亞中鋒,1998年第一輪第1順位被快船隊選中,因為17歲才接觸籃球,而在美國兩年大學籃球生涯表現出色,因此NBA的球探一度認為他是一個天才中鋒,不幸的是,他只是個標準藍領。職業生涯8.3分,6.8個籃板,2007年後無球可打只好選擇退役。

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Top6、喬-史密斯(金州勇士,1995)

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

史密斯職業生涯曾為多達12支球隊效力(幾乎聯盟一半的球隊)的事實表明他並非不可或缺,這決不是狀元應該有的表現。他曾是個偉大的更衣室領袖,而且在職業生涯早期也曾打出超級新星的表現,但他從沒入選過全明星,也未曾入選NBA最佳陣容,而且也沒贏下過總冠軍。在最令人失望的狀元秀中因為這些也很難界定他的位置。

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Top5、帕維斯-艾利森(薩克拉門托國王隊,1989)

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

考慮到1989年之前狀元在各自球隊中的表現,當球隊在1989年選秀中以第一順位選擇“永不緊張”帕維斯時,國王一定自我感覺良好。因為此前連續好多屆狀元:曼寧,大衛-羅賓遜,布拉德-多赫蒂,派屈克-尤因,哈基姆-奧拉朱旺,拉夫-桑普森,詹姆斯-沃西,馬克-艾奎爾,巴里-卡羅爾,以及魔術師-詹森都表現驚艷。

然而,在1979-1994年的歷屆狀元中,只有艾利森從未入選過全明星陣容,丹尼-安吉最終更是戲稱艾利森的外號應該是“不在服務區”-帕維斯,因為傷病影響,他錯過了太多的比賽。儘管在91-92賽季,艾利森榮獲最快進步球員獎,但作為狀元秀他一直沒有達到人們的預期。

11個賽季,艾利森缺席了400多場比賽。

點擊下一頁繼續查看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肯特-本森、夸梅-布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