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借著2017NBA樂透順位抽籤,TOP10排行榜給大家來盤點下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狀元是一屆選秀中第一個被選中的球員,雖然不一定是最優秀的那個,但一定是其中之一,而且實力和潛力缺一不可。通常來說,狀元都會被爛隊選中,這也說明他們將給自己球隊的重建帶來希望。然而在NBA歷史上卻出現了許多水貨狀元,成為匆匆過客。

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Top10、丹尼-曼寧(洛杉磯快船,1988)

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

曼寧在他的職業生涯有過出彩的表現,包括兩次入選全明星(1993和1994年)以及一次最佳第六人(1998),但糟糕的膝蓋傷病困擾了他整個職業生涯。誠然,當時選擇曼寧為狀元是最明智的選擇,因為他在堪薩斯大學的表現無與倫比,但就其職業生涯而言,在經歷幾個賽季的閃耀後,很快曼寧就泯然眾人,輝煌不再了。

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Top9、安德里亞-巴尼亞尼(多倫多猛龍,2006)

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

在9年的職業生涯中,巴尼亞尼一直飽受傷病困擾,甚至連準全明星都算不上。但巴尼亞尼並非一無是處,因為每個賽季他的場均得分都高於10分,甚至有個賽季達到了21.4分,而且作為一個大個子,他的籃板和防守都不忍直視。考慮到那年選秀的第二順位是拉馬庫斯-阿爾德里奇,也許我們對於巴尼亞尼的評判稍微有些嚴苛,但即使忽略這點,巴尼亞尼作為狀元的生涯也難言成功。

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Top8、格雷格-奧登(波特蘭開拓者,2007)

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

奧登的天賦不言而喻,但由於傷病他的出勤一直是個問題。在聯盟的前3個賽季,他一共才打了82場比賽,經歷一連串可怕的傷病後他再也沒能真正意義上的回歸。07年NBA選秀大會中,開拓者也曾糾結是選擇奧登還是凱文-杜蘭特,而且那個時候球隊在小前鋒位置上也缺人,但即便這樣,波特蘭最終還是選擇了天賦過人卻有著重大傷病隱患的奧登,而不是杜蘭特,可杜蘭特卻在13-14賽季獲選聯盟MVP,如此光景可能讓波特蘭對於那次選秀耿耿於懷,後悔不已。

點擊下一頁繼續查看NBA史上水貨狀元排名,奧洛沃坎迪、喬-史密斯、夸梅-布朗等

相關推薦:

受困於膝傷的NBA10大狀元排行榜

2013NBA選秀順位球員名單:本內特成史上最水狀元

NBA2001年選秀順位名單:喬丹欽點狀元成水貨

NBA1984年選秀順位球員名單:竟有兩人力壓喬丹,籃球之神僅列第3

NBA1996年選秀順位名單:強如科比也只排在第13順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