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因為姚明的影響,NBA在中國市場上有著龐大的球迷基礎,當年如日中天的姚明以及他所在的休斯頓火箭隊在中國可謂是家喻戶曉、眾人皆知。憑藉著在NBA賽場上的卓越表現,姚明被認為是中國籃球的門面,他在國內的人氣恐怕也只有科比能夠一較高下,連當年的麥迪、艾弗森等風靡一時的巨星都難以企及。隨著NBA對於中國市場的重視以及廣泛開展的合作,越來越多的球星每年都會啟動“中國行”開展自己代言的商業活動。而如今隨著姚明退役、科比逐漸跌落神壇,在如今的中國球迷心目中,誰又是他們最為追捧的球員呢?TOP10排行榜網為您搜羅,如今誰才是中國人氣最高的球員。一起來看看吧!

如今誰才是中國人氣最高的球員

答案是新科常規賽MVP得主、總冠軍獲得者史蒂芬-庫里。根據NBA官網的最新數據顯示,在中國市場的秋衣銷量排行榜上,庫里高居第一,科比緊隨其後,詹姆斯則排在第三位。那么可能有球迷會心生疑問:為何庫里會力壓詹姆斯成為中國球迷最喜歡的籃球明星?

如今誰才是中國人氣最高的球員

從個人實力和榮譽上來講,詹姆斯要勝過庫里一籌,畢竟詹姆斯在聯盟中打得時間更久、已經證明了自己是NBA歷史級別的球星,尚且年輕的庫里顯然在這方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他還需要繼續提升自己的表現爭取更多的榮譽來證明自己。但筆者認為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在於以下三點:

1、相比較詹姆斯逆天的身體素質,庫里看起來更接近常人,也更容易被模仿。不同於在美國籃球是以黑人為主的運動,他們身體素質勁爆球風剽悍,中國人先天的身體條件決定了對於籃球的學習側重於技戰術而並非更加依賴於身體素質。庫里並沒有罕見的爆發力和逆天的彈跳,他的成功更多源自於自身球技的打磨以及投射能力的提高上,這一點是非常符合中國球迷學習的。畢竟對於詹姆斯這樣級別的籃球運動員,很多籃球動作單憑苦練是做不出來的。

2、相比較詹姆斯粗獷得有些“野蠻”的打法,庫里的優雅和華麗更符合中國人傳統的審美標準。這和科比在中國的情況有些類似,在國內球迷的潛在意識里,籃球並非是一項暴力美學,簡單粗暴地把球扣進籃筐即可,我們更加注重的是在這個過程中通過一系列的技術動作所展現出來的美感。庫里令人眼花繚亂的運球技術以及三分線外百步穿楊的優雅自信,這種四兩撥千斤的智慧就像中國的太極一樣令人讚嘆,華麗又不失實用的打法自然更容易贏得球迷的青睞。

3、庫里的長相比詹姆斯更加帥氣,就像娛樂圈一樣,相貌和演技俱佳的明星冬粉更多。筆者並非有意抹黑詹姆斯,只是庫里稍顯稚嫩的一張娃娃臉為他贏得了“萌神”的稱號,也由此奠定了他在球迷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在外貌的比拼上,庫里顯然勝過詹姆斯。

當然,上面所列的種種僅限於中國國內,就整個世界範圍內,庫里的名氣和影響力顯然與詹姆斯和科比還有著很大的差距。庫里的特別之處在於,他可能是我們所見過的投籃最準的球員,並且目前他還處在上升階段,未來不可限量。能夠在中國這樣一個有些無數狂熱球迷的國家裡享有很高的人氣,也是很多球星夢寐以求的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