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到2000年左右中國發生了多起殺人慘案。作案手法之殘忍,受害人數之多,空前絕後。中國十大兇殺案中,這些都是至今還未找到兇手的,在當時中國十大未破殺人慘案引起了極大的轟動,對當地的民眾造成了恐慌。警方經過多年調查偵尋,案件依然無法破獲,也未尋得嫌犯蹤跡。下面TOP10排行榜小編就帶大家來看看中國十大未破殺人慘案,膽小慎看!

中國十大兇殺案:南大碎屍案、白銀連環殺人案、重慶紅衣男孩事件、紅安“12·26”八人遇害案、杭州女屍案、天上人間花魁遇害案、高校女生“鉈”中毒案、獨山子二人車失蹤案、佳木斯連環殺童案、呼蘭大俠案

一、南大碎屍案

中國十大未破殺人慘案 兇殺現場圖片足夠驚悚!慎入!

南大碎屍案又稱南京“1·19”碎屍案、刁愛青案,被列為中國十大兇殺案之首,而且案件還未偵破。案件發生於1996年1月19日的江蘇南京,受害人為南京大學成人教育學院一年級女學生刁愛青。

1996年1月19日清晨,一名清潔工正在南京華僑路在打掃清潔。在南大南邊的大鐧銀巷發現整包屍塊,以為是豬肉便帶回家準備食用,結果發現了三根手指,大驚之下報警。隨後在華僑路工地、小粉橋、南大天津路校門、體育場、漢口路醫院等處也相繼發現屍塊。兇手為消滅作案痕跡,將其屍體加熱至熟,並切割成2000片以上。此時已是受害人失蹤9天之後。此後還在水佐崗等地發現受害人頭顱和衣物,重組受害人屍體後,確定內臟完整,期間通過通知學校確認了死者正是刁愛青。案發後,南京市公安部門內運用警力進行大規模搜查,以南大為中心大規模排查了附近區域,內容涵蓋高、底社會層次人群,排查各類嫌疑,但最終未能找到碎屍第一現場,案件陷入死胡同,至今仍未找到兇手。

根據兇手的碎屍手法,南京警方曾一度認定兇手的職業是醫生或屠夫,並對符合作案條件的這兩類職業的人群進行了廣泛排查。由於被害者是大一新生,交際並不廣泛,而且這名女生比較內向和單純,這給警方的調查帶來了一定的難度。

而且此案也在網上一度引起熱議。

中國十大未破殺人慘案 兇殺現場圖片足夠驚悚!慎入!

黑彌撒事件

2008年6月19日21:49分,天涯社區出現了一篇署名“黑彌撒”的《關於南大碎屍案的一點想法》的帖子。作者以極其縝密的語言對兇手的樣貌、性格、作案手法和動機甚至是心理活動等進行了大篇幅的敘述。黑彌撒的文章發出後並未引起太多關注,但在6月20日14:12分,有ID為“很多的”的用戶,對黑彌撒的文章進行了長達幾千字的回覆。從多個角度對黑彌撒原文的用詞、某些語言細節和寫作歷程進行分析,強烈暗示黑彌撒與案情有關。之後,這篇建立在一起塵封12年之久的現實懸案基礎之上,兼有驚悚、恐懼、懸念等各種元素的主題帖的熱度不斷升溫。在天涯社區天涯雜談版面,不斷出現與本案的相關討論。但在6月27日,所有與本案相關的帖子均被天涯社區版主刪除,在28日有過短暫恢復,但不久就再度消失。天涯社區執行總編宋錚承認,刪除帖子是“應警方要求”,但“具體情況不能對媒體講”,“有些事情不方便解釋……”

之後,有網友分析發貼ID及帖子內容,認為“很多的”和“黑彌撒”實際是同一個人,且認為二人都有軍方背景,可能是高幹子弟。發貼的動機,是為了炫耀自己的成功。但據鳳凰網轉述南京當地媒體,稱警方曾接觸過“黑彌撒”。黑彌撒的父親是一名警察,黑本人1982年出生,南京人,法學專業出身,曾在法院和律師事務所工作過,現在一家銀行供職。警方的結論認為黑彌撒發帖並無惡意,對案情的分析也多是主觀猜測。

2016年1月19日,網傳這天是“南京大學碎屍案”20年追期的最後一天,但很快,在1月20日下午,公安部刑偵局在官方微博“闢謠”:“南大碎屍案”將依照刑法規定繼續追查到底。

二、白銀連環殺人案

中國十大未破殺人慘案 兇殺現場圖片足夠驚悚!慎入!
兇殺案現場圖片

白銀連環殺人案是中國十大未破殺人慘案之一,其轟動程度不亞於南大碎屍案。嫌犯於1988到2002年14年間在甘肅白銀瘋狂作案九起,9名女性慘遭入室殺害,其中還有女性曾遭受性侵害。兇手專挑年輕女性下手,作案手段殘忍,極具隱蔽性,造成巨大的社會恐慌。儘管各級公安機關全力偵破此案,但案件遲遲沒有取得實質性突破。2004年,白銀市警方向外界公布詳細案情,並懸賞20萬人民幣,希望能夠取得線索。

中國十大未破殺人慘案 兇殺現場圖片足夠驚悚!慎入!
兇殺案現場圖片

作案經過與9名受害人

1988年5月26日下午5時許,白銀公司23歲的女職工白某被害於白銀區永豐街家中。警方勘驗發現,受害人“頸部被切開,上衣被推至雙乳之上,下身赤裸,上身共有刀傷26處”。經犯罪嫌疑人高承勇供述,該案件是因盜竊未遂,被受害者撞破才殺人。

1994年7月27日下午2時50分,白銀供電局19歲女臨時工石某在其單身宿舍遇害。受害人“頸部被切開,上身共有刀傷36處”。

1998年1月16日下午4時許,居民發現白銀區勝利街29歲的女青年楊某在家中遇害,調查證實楊某被害時間為1月13日。著案犯在作案時該其實有人看到過案犯,或是案犯被什麼驚到了。受害人“頸部被切開,全身赤裸,上身共有刀傷16處,雙耳及頭頂部有13×24厘米皮肉缺失”。

1998年1月19日下午5時45分,家住白銀區水川路的27歲女青年鄧某在家中遇害。受害人“上衣被推至雙乳之上,褲子被扒至膝蓋處,頸部被刺割,上身共有刀傷8處,左乳頭及背部30×24厘米皮肉缺失”。

1998年7月30日下午6時許,白銀供電局職工曾某8歲的女兒苗苗在家中遇害。受害人“下身赤裸,頸部系有皮帶,陰部被撕裂並檢出精子”。

1998年11月30日上午11時許,白銀公司女青年崔某在白銀區東山路的家中被殺害。受害人“頸部被切開,上身有22處刀傷,下身赤裸,雙乳、雙手及陰部缺失”。

2000年11月20日上午11時許,白銀棉紡廠28歲的女工羅某在家中被人殺害(。受害人“頸部被切開,褲子被扒至膝蓋處,雙手缺失”。

2001年5月22日上午9時許,白銀區婦幼保健站28歲的女護士張某在白銀區水川路的家中被害。受害人“頸部等處有銳器傷16處,並遭強姦”。

2002年2月9日中午1時許,25歲的女子朱某在白銀區陶樂春賓館客房中被害。受害人“頸部被切開,上衣被推至雙乳之上,下身赤裸,遭到強姦”。

2016年3月,甘肅省公安廳重啟偵查工作,警方通過染色體Y-DNA檢驗,發現城河村高氏家族有作案嫌疑,挨個錄入指紋。提取高承勇指紋和DNA時,他表現驚慌。警方現場將指紋和DNA發回比對後,很快發現他的指紋和命案現場指紋高度吻合,實施抓捕。2016年8月26日,犯罪嫌疑人高承勇在白銀市落網,甘蒙“8·05"系列強姦殺人殘害女性案成功告破。高某現年52歲,經審訊,該人初步供述了在白銀、包頭兩地作案11起、殺死11人的犯罪事實。白銀連環殺人案今後將從中國十大未破殺人慘案抹去。
點擊下一頁查看 重慶紅衣男孩事件

相關推薦:

中國黑幫老大排名
中國十大悍匪

中國十大殺人犯排行榜,單槍匹馬槍殺15名警察

中國十大毒品城市,山西忻州是毒患區(比雲南還猖獗)

世界十大恐怖人體實驗 簡直不是人

世界十大恐怖實驗,能復活死屍的殭屍狗(違反天理)

盤點中國十大“罪”城 中國“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