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也有長有短。追求長壽是世界上許多人的夢想,在古時候秦始皇為了尋求長生不老派人去尋找神丹靈藥,在如今現代我們用科學的方式了解到,長生不老只是人們心中的一種對美好的嚮往,是不現實的,而長壽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是可以實現的。TOP10排行榜來為你介紹中國十大壽星

中國十大壽星:

1、阿麗米罕·色依提

2、迪拉熱姆罕·蘇力坦

3、圖如普·艾麥提

4、田龍玉

5、打蘭彎

6、黃乜依

7、付素清

8、謝運貴

9、羅乜昌

10、曾張氏

一、阿麗米罕·色依提:出生於1886年6月25日

中國十大壽星,第一長壽者為光緒十二年出生(現131歲)

阿麗米罕·色依提,女,來自新疆維吾爾族。老人愛唱情歌愛孩子,一年四季喝冷水,老人心態和身體都比較好。唱情歌、逛巴扎,走親訪友講笑話,這是老人生活常態。阿麗米罕·色依提老人從2010年起,已經連續三年榮獲中國老年學學會公布的全國十大壽星排行榜第二名,現已成為中國第一壽星,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長壽的人。

二、迪拉熱姆罕·蘇力坦:出生於1889年

中國十大壽星,第一長壽者為光緒十二年出生(現131歲)

在新疆克孜河、蓋孜河和吐曼河的三河沖積平原上,在古絲綢之路西北邊陲重鎮疏附縣,隱居著一位百歲的壽星出生於1889年,她就是維族老人迪拉熱姆罕·蘇力坦,在2014年的十大壽星中首次上榜,就名列第七屆中國十大壽星排行榜第二名。這位老人的長壽秘訣:養生午覺必須睡好。

三、圖如普·艾麥提:出生於1892年2月5日

中國十大壽星,第一長壽者為光緒十二年出生(現131歲)

新疆長壽老人,現居住於喀什,中國最長壽的男人,也是世界最長壽的男性。圖如普在80歲的時候,還先後擁有了一兒一女。圖如普一共結過三次婚,和前兩任妻子均未生育,直到79歲時娶了年僅35歲的第三任妻子,生了一雙兒女。老人表示,如此好的體質,主要要歸功於巴旦木和核桃,他從不吸菸、喝酒。飲食上,老人沒什麼忌口,喜歡吃肉,但只吃瘦肉,家裡常吃的蔬菜都是自家種植。

四、田龍玉:出生於1893年6月9日

中國十大壽星,第一長壽者為光緒十二年出生(現131歲)

田龍玉,女,土家族,出生於湖南省鳳凰縣官莊鄉新民村,湖南省第一壽星。田龍玉老人一生經歷坎坷,老伴1973年就去世了,她共生育過13個孩子都沒有長大成人,最大的孩子只活到18歲。田龍玉老人居住在鳳凰古城青沙灣巷與其養女的外孫女一起生活。四世同堂,安享天倫之樂。